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筹备工作新闻发布会

来源: 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更新于: 2022-05-24 16:09:09

严要求高标准 做好党代会各项筹备工作

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办公厅主任 何谋保

在省委的坚强领导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各项要求,超前谋划、周密安排,严要求、高标准做好各项筹备工作,截至目前,所有筹备工作已全部就绪。

一是方案制定方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党章、《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等党内法规,对标对表党的十九大和中央全会做法,对照落实中央关于参会人员、组织程序、选举等工作要求,学习借鉴兄弟省区市党代会有益经验,参考吸收以往我省党代会传统做法,与组织、纪检监察等部门充分沟通协商,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和党代会主要任务,精心谋划起草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筹备工作方案》《议程》《日程》及《秘书处机构及任务》《秘书处工作日程》等方案。我们统筹协调有关单位,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了会务、组织、材料、宣传、安保、后勤、纪律监督、疫情防控等专项工作方案,并细化任务分工、层层靠实责任,确保大会各项议程无缝衔接、运行顺畅。

二是服务保障方面。党代会作为地方党委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程序最严、环节最多的大型会议,服务保障工作点多面广、任务繁杂。我们坚持极端负责、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努力把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都想周全、做到位。加强统筹调度,实行“挂图作战”,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加强安全保障,协调有关方面对会场、驻地、车辆、食品等进行全方位安检,确保大会绝对安全。加强值班值守,大会期间设立大会值班室,各驻地全部实行24小时值班,全天候、全时段做好服务保障。

三是节俭办会方面。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和会议费用管理的有关要求,精打细算、严控支出,不该花的钱一分也不花。严格按规定确定用餐、住宿标准,大会用餐一律安排自助餐,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坚持非必要不上会原则,大幅压减工作人员数量,相比上届减少工作人员40%以上。简洁大方布置会场,不搞过度装饰布置,各种设备尽量统筹调剂使用。所有代表统一乘车参会,尽可能减少交通管制或区域管控,不封路、不设专用通道,不扩大警卫范围,最大限度减少会议对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的影响。

四是疫情防控方面。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大会采取全程封闭管理,会议期间无特殊情况,涉及会议人员一律不得外出。会议期间,对全体参会人员、工作人员每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对会场每天会前、会后进行两次消毒,定时通风。代表驻地在疫情防控组的指导下,备足备齐医疗卫生保障人员和疫情防控物资,做好相应清洁消毒工作。同时,研究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加强监测预警,做好应急准备,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查漏补缺、优化提升,认真细致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大会如期顺利召开!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679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