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筹备工作新闻发布会

来源: 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更新于: 2022-05-24 16:09:09

5月21日,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筹备工作新闻发布会在兰州举行。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孟捷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

省委副书记、省委宣传部部长,省委新闻发言人 王嘉毅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是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节点、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这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这次党代会,对于进一步动员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甘肃工作的殷切嘱托,保持战略定力,顺应时代潮流,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一、关于大会的基本情况

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将于2022年5月召开。省委十三届十六次全会决定,大会于2022年5月27日至30日在兰州召开,会期4天。初步的日程安排是,26日下午举行预备会,27日上午举行大会开幕会,30日上午举行大会闭幕会。

省委高度重视大会筹备工作,专门成立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由省委书记尹弘同志担任组长,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同志和我担任副组长,下设多个具体工作专班,组织开展了紧张有序的筹备工作,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全部就绪。

大会主要有5项议程:一是听取和审查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的报告;二是审查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三是选举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届委员会;四是选举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五是选举甘肃省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

二、关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起草情况

省委书记尹弘同志高度重视报告起草工作,亲自主持报告起草。省委多次召开相关会议,深入研究讨论,广泛征求意见,反复修改完善。报告初稿形成后,广泛征求各方面建议并予以充分吸纳,进一步完善提交省委十三届十六次全会进行了审议。

从征求意见和审议情况来看,各方面对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大家一致认为,报告突出强化政治引领,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突出立足甘肃实际,客观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的成绩,确定了未来五年的目标任务;突出宏观全局把握,体现了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突出创新实干导向,围绕发展目标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办法举措,是一个总揽全局、与时俱进、重点突出、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相信报告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审议通过后,必将成为指导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甘肃工作的纲领性文件。

三、关于党代表选举工作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是严格按照中央规定的程序规定步骤选举产生的,全省划分为70个选举单位,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反复酝酿、逐级遴选的办法,自始至终贯彻了民主集中制原则,选出了来自各行各业、各个层级、各个方面的党代表620名,结构和分布比较合理,具有广泛的代表性。按照省委要求,省纪委监委把纪律监督工作贯穿于换届工作全过程,对党代会所涉及的所有人选,严把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政关,当选代表符合中央和省委规定的要求。

四、关于会务保障工作

此次党代会会场设在甘肃大剧院,会场布置、代表报到、食宿安排、交通组织等工作均已准备就绪。疫情防控方面,大会专门设立了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工作专班,各工作环节均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确保会议顺利召开。

五、关于宣传报道工作

4月以来,协调中央媒体和地方媒体、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统筹新闻宣传、理论宣传、社会宣传、对外宣传、新闻发布等,精心做好党代会宣传报道工作。会议期间,将组织有关媒体开设党代会专栏,推出党代会专题报道,还将进行2场直播活动,及时传递发布大会的盛况、大会的重要信息以及代表的风采。

   1 2 3 4 下一页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679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