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甘肃省代表团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

来源: 甘肃日报 更新于: 2022-10-19 09:04:21

甘肃省代表团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

尹弘任振鹤欧阳坚王嘉毅等发言

10月18日,甘肃省代表团在驻地继续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讨论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

甘肃省代表团10月18日在驻地继续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认真讨论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

尹弘说,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同党的二十大报告紧密衔接,突出了政治站位,彰显了实践特色,体现了时代精神,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和操作性。报告鲜明贯穿了“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政治立场,进一步表明了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的坚定意志。新时代十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纪检监察机关充分发挥监督执纪问责职能作用,自觉担负“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发扬斗争精神,持之以恒深化作风建设,在反腐惩恶中彰显担当作为,保持了执政党的革命性。报告凝练的规律性认识十分宝贵,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遵循和原则。我完全赞同、衷心拥护。我们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尹弘说,这次修改党章既保持了党章的总体稳定,又紧跟党的事业和党的建设的不断发展,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作了修改,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作为马克思主义政治家和彻底的历史唯物主义者的政治品格、政治眼光和政治胸襟,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更加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提出的新要求,对于集中全党意志、凝聚全党共识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和规范作用。我完全赞同、衷心拥护。我们将深入学习党章、自觉尊崇党章、广泛宣传党章,真正把党章规定落实到各项事业中、落实到一言一行上。

任振鹤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坚强决心和历史担当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换来了海晏河清、朗朗乾坤,是全党之幸、国家之幸、人民之幸。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始终贯穿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这条主线,充分彰显“两个维护”,纵深推进“三不腐”,持续纠治“四风”顽疾,我完全赞同、衷心拥护。深刻感到,党在自我革命中赢得了“百炼成钢”的历史主动,人民衷心拥护、全党高度统一;保持着“常怀远虑”的历史清醒,认识达到了新高度、实践积累了新经验、形势作出了新判断;彰显出“三个不变”的历史定力,昭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意志。我们要时刻保持自我革命的精神,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任振鹤说,我完全赞同、坚决拥护。把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及时写入党章,适应世情国情党情的深刻变化,体现广大党员的呼声意愿,符合人民群众的期待要求。这是一份反映“三大规律”的修正案,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理论创新和伟大实践;是一份契合党心民心的修正案,过去十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改变中国、造福人民、影响世界,将新思想的新发展写入党章,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遵循和根本保证;是一份激发奋进活力的修正案,必将进一步提升全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欧阳坚、王嘉毅、王赋、石谋军、朱天舒、程晓波、张永霞、马小洁等代表在讨论时发言。代表们一致表示,完全赞同、衷心拥护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070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