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党的二十大报告在甘肃省各级组织部门和广大组工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 甘组轩 更新于: 2022-10-16 20:14:40

10月16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甘肃省各级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通过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大会开幕盛况,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总揽全局、思想深邃、气势恢宏、催人奋进,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选干部配班子、建队伍聚人才、抓基层打基础,为全省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新时代十年伟大成就举世瞩目、彪炳史册

兰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潘喆表示,新时代的十年,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铸就了激荡人心的东方传奇,赢得了令人惊叹的大国荣光,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上书写了感天动地的奋斗史诗、震古烁今的伟大成就,这些实实在在的变化我们都能切身感受得到。作为一名组织部长,今后将以夙兴夜寐之勤积跬致远、力学笃行,把兰州市在疫情防控中探索形成的机关干部驻守社区、街道统筹型常态工作机制等有效做法运用好,通过编实机关干部小区力量、系统建设小区党员阵地、加强党员阵地作用发挥等举措,切实将基层组织建设和城市基层治理最小单元推进到小区,以实际行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秦州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温建平表示,新时代的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这些伟大变革是指引前进的坐标,是弥足珍贵的财富,是继往开来的力量,是再写新篇的秘籍,对十年非凡成就的最好总结就是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创造新的更大成绩。

嘉峪关市委组织部干部钱琛表示,回顾过去五年乃至十年,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克了一系列时代难题,完成了一系列重大任务,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智慧、中国力量、中国担当。今天,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前途光明,任重道远,必须更加自信、自立、自强,用前所未有的历史主动精神、历史创造精神,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继续创造彪炳史册的新成绩、新奇迹。

白银市委组织部干部吕少波表示,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建设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了全方位、开创性的历史成就,实现了深层次、根本性的历史变革,之所以能够取得如此辉煌的成就,最根本的原因是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今天上午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描绘的宏伟目标和共同愿景,既是极具科学性的规划图和作战图,又是极具号召力的宣言书和动员令,美好蓝图需要实打实地干,必须立足岗位、真抓实干,一步一个脚印朝着伟大梦想迈进。

酒泉市委组织部干部毕妍表示,今晨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报告整个过程令人心潮澎湃,对未来充满向往,深刻感受到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愈加成熟,愈加自信,愈加从容。作为一名组工干部,今年有幸具体从事选举酒泉市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工作,倍感荣光和骄傲。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今后,将秉承“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工作理念,不断加强学习,开拓创新,认真履职,为推动全市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新时代新征程重任在肩、信心满怀

平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之臣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全面部署,赋予了组织工作和组织部门新任务新要求,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作为一名组织部长,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围绕大会对组织、干部、人才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认真研究提出具体贯彻措施,以新气象新作为和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在高质量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中保障推动平凉高质量发展。

临夏州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鸿岳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委组织部门负责人,将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立足临夏州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需要,以学为先凝心聚魂,把最想发展的信心树立在乡村振兴第一线;坚持不懈抓基层打基础,把最坚强的堡垒建设在乡村振兴第一线;牢固树立重基层重实绩导向,把最优秀的干部使用在乡村振兴第一线;聚焦补齐欠发达地区短板,把最急需的人才集结在乡村振兴第一线;着眼民族地区实际创新载体,把最强大的合力汇聚在乡村振兴第一线,为加快临夏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兰州新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张勇表示,报告指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这是党中央对组织部门和广大组工干部的要求和期望。要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以最真挚的感情、最坚决的行动,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聚焦国家赋予兰州新区的战略使命,着力使新区党组织体系更加严密有序、干部队伍更加奋发有为、人才驱动引领更加积极有效,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兰州新区改革创新和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成效。

金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赵小庚表示,躬逢伟大时代,逐梦新的征程,作为一名组织工作者,无比自信自豪,倍感责任重大。将立足组织工作实际,在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强化基层基础、破解组织工作难题、推动干部能上能下、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上狠下功夫,团结带领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埋头苦干,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省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处干部王亚娟表示,聆听了总书记的报告,心潮澎湃、倍感振奋。作为一名组工干部,将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前行的力量,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始终牢记组工干部职责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昂扬的精神状态,担当作为、奋勇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努力成为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人民的新时代组工追梦人。

省委组织部考核办干部王永华表示,聆听了总书记的报告,深受教育、倍受鼓舞。作为一名组工干部,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牢记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坚持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公道正派、严谨细致地做好本职工作,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新的赶考之路上奋力展现组工力量、组工担当

定西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继红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扛起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任,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着力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着力夯实党的建设基层基础,着力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以高质量组织工作服务保障高质量追赶发展。

张掖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杨艾琳表示,作为一名党建工作者,将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最新要求落实到组织、干部、人才工作的方方面面,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的内生动力,转化为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的务实之举,转化为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创新举措,推动全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夏河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常士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是党斩钉截铁的意志,是党人民情怀的凸显,是党赶考路上的号召。作为一名基层党委组织部长,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深学细照中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履职能力,在学思践悟中坚定奋进信心、坚持笃行实干,在学用结合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筑牢党的群众基础,努力答好新时代的基层党建新课题。

文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斌表示,将始终坚持铸魂补钙,厚植思想根基;坚持实干担当,锻造过硬队伍;坚持广聚英才,强化人才支撑;坚持大抓基层,夯实发展基础,教育引导全县14000多名党员干部以昂扬奋进的姿态,当好新征程的“答卷人”。

华池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乔兴武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找准组织工作服务保障中心大局的着力重点,着眼激活干事创业“内生力”,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激励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着眼提升基层组织“战斗力”,统筹推进基层各领域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着眼凝聚人才工作“向心力”,进一步健全完善人才工作机制,切实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各项事业中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见效。

武威市委组织部干部高磊表示,报告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为抓手,扎实推进党支部达标创星及“先进引领、中间提升、后进整顿”三项行动,推动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建设“六个新武威”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067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