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接续奋斗——我省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

来源: 甘肃日报 更新于: 2022-10-13 09:47:26

10月9日至12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我省干部群众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踔厉奋发、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立足本职 实干笃行

“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公报,我们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不久前荣获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荣誉称号的民勤县退耕还林办公室四级主任科员姜莉玲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民勤县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持续开展大规模防沙治沙和国土绿化行动,青土湖、老虎口、四方墩等风沙口得到有效治理。“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作为林草人,我们要立足本职,实干笃行,积极投身防沙治沙、国土绿化、林草资源保护等各项工作中,为筑牢西部生态安全屏障贡献自己的力量。”姜莉玲说。

“全会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5年的工作,认真学习之后,让人倍感振奋、无比自豪,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更加充满了期待。过去,广至藏族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是亲历者和见证者,深知这些成绩来之不易。实践证明,坚持党的领导是我们各项事业不断前进、取得成功的根本原因。”瓜州县广至藏族乡党委书记周文剑说,我将更加努力干好本职工作,带领全乡干部群众在乡村振兴的大路上阔步前进,把乡村建设得更加美好,让群众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坚定信心 奋发有为

金秋时节,五谷飘香,武山县田间地头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沉甸甸的果实、繁忙的身影,共同构成了一幅多姿多彩的秋收画卷。武山县乡村振兴局局长谢军告诉记者,近年来,武山县持续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全面落实惠农强农政策,大力发展富民产业拓宽增收渠道,着力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乡村振兴实现良好开局。“回望来时的路,看清脚下的路,才能更好地坚定前行的路。”谢军说,我们将坚定不移贯彻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落实到每项工作中,紧跟党的步伐,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5年党和国家事业的重大成就,令人倍感振奋。”景泰县一条山镇寿鹿街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白兆霞说,近年来,社区全面细致了解居民所需所求,精准高效解决居民急难愁盼,统筹推进基层治理、民生保障、城市管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各项工作行稳致远。我们将深入推进“五治融合”,实现社区精细管理和精准服务,进一步提升社区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用苦干、实干诠释初心和使命,淬炼好作风、激发新作为,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心中有信仰 肩上有担当

“作为理论宣讲工作者,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精心组织面向基层的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活动,推动宣讲工作走深走实。”嘉峪关市委讲师团副团长陈玉忠说,我们将推动引导各类宣讲队伍多方力量参与,用好“小马扎”“大喇叭”等特色宣讲品牌,把全会精神“讲”进党员干部思想、“摆”进群众生产发展、“聊”进群众心坎心窝,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落地生根。

“新闻战线是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阵地,肩负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的重大使命。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我将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坚持在学思践悟中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进一步坚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陈露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在波澜壮阔的新闻实践中不断历练成长,以饱含深情的笔触讲好张掖故事,以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新闻作品贴近读者,努力做心中有信仰、肩上有担当、脚下有力量的新闻工作者,以更加饱满的热忱为时代鼓与呼、为奋斗聚力量。”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062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