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我省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 甘肃日报 更新于: 2022-10-13 09:47:26

在喜迎党的二十大的热烈氛围中,我省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中汲取智慧力量,勇担职责使命,锐意开拓进取,立足本职、真抓实干,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办公厅在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用力,对标中办强作风、树新风,在全厅范围组织开展了“创一流、作标杆”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增强规矩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标杆意识,努力当好省委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有力有效完成了一系列服务保障工作,为推动全省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年,省委办公厅开展了迎接党的二十大主题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当前,正在积极做好我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参会前的沟通对接和协调服务有关工作,谋划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党的二十大召开后在全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党办工作无小事,容不得丝毫马虎,出不得半点差错。”省委办公厅秘书一处副处长罗珍表示,近期秘书一处党支部通过开展“微党课”学习交流活动,进一步锤炼严实作风,提升能力素质,恪守主动、规范、高效、精准要求,努力做到办文办成精品、办会办成样板、办事办得圆满,切实推动“三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紧扣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着力抓好“喜迎二十大 深化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基层组织建设提质增效行动、党章党规党纪落实行动、“三级联动破解机关党建难题”活动、加强年轻干部学习研究等五项重点工作,推动机关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近日,省直机关工委举办了“喜迎二十大 翰墨抒情怀”党员干部职工书画展、组织省直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新征程上,要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信心,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智慧和力量。”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张平表示。

信访工作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全省信访系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党委政府工作大局,及时反映社情民意,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化解信访突出问题,推动全省信访形势持续好转、信访工作格局初步构建、信访存量矛盾有效化解、信访制度改革守正创新、基层基础工作不断夯实。省信访局综合指导处处长尤志文表示,要精准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基本原则和总体要求,千方百计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感受到党的温暖。

走街串户了解群众需求、调处矛盾纠纷,创新方式宣传反诈知识、守护百姓“钱袋子”,热心参加公益慈善活动……国庆假期,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敦煌路派出所社区民警王琼依然坚守在一线。从事社区警务工作以来,王琼用心用情守护着一方平安。她提出“热心帮办、爱心预约、耐心延时、贴心代办、暖心回访服务”的“五心”服务标准,摸索出“随时叫、有问必答,随时办、有事必管,随时帮、有求必应”的“三随三有”工作法,深受辖区群众的认可。

“努力做到社区管理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王琼表示,要认真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全力做好治安巡逻、矛盾调解、安全宣传、疫情防控等工作,不断提升服务社区群众和打防管控能力水平,打造“无毒无诈无黑无访”平安社区,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筑牢第一道防线。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062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