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实干显担当 奋进正当时——甘肃省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 新甘肃 更新于: 2022-10-13 09:16:44

回首十年,陇原大地日新月异;喜迎盛会,全省上下翘首以盼。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我省广大党员干部倍感振奋,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真抓实干,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为全力营造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浓厚氛围,全省各级党委组织部门和广大组工干部积极行动,开展了一系列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内容丰富的活动。省委组织部研究制定“喜迎二十大 深化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实施方案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强化理论武装,凝聚思想共识,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同时,在甘肃组工网、甘肃党建平台开辟“奋进新时代 喜迎二十大”专栏,全面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辉煌成就,着力营造隆重热烈、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

兰州市干部群众在红军会宁会师旧址参观。

平凉市充分利用本地红色教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到界石铺红军长征纪念馆、吴焕先烈士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陇南市武都区委组织部开展“六个一”活动,即讲一次党课、宣讲一次政策理论、与党员干部进行一次谈心交流、帮办一件实事、开展一次人居环境大扫除、入户走访一次帮扶户,以实际行动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肃北县委组织部开展“国旗护边”行动,通过参观国门、升国旗、讲党课等形式,持续为广大党员干部“补钙壮骨”。

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陇西县菜子镇党委书记魏振乾表示,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做大特色优势产业、夯实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民生保障水平、激活基层治理动能上打好“组合拳”,引领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新征程上勇毅前行、砥砺奋进。

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就是广大党员干部努力的方向。聚焦问题突出、群众反映强烈的教育医疗、养老社保、住房就业、安全生产、食药安全、生态环保等八大领域,省纪委监委部署开展专项整治监督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教育领域,发现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膳食补助资金使用管理、招标采购、学生食堂等方面八大类649个问题,其中458个问题已整改到位;医保领域,督促省医保局深入打击“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等诈骗医保基金的违法行为,检查定点医药机构7412家,查处2664家,追罚2632.94万元,处理违法违规人员16人。

定西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洪星表示,民生领域专项治理永远在路上。定西纪检监察机关将一以贯之把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作为重中之重,加大监督力度,强化系统施治,持续增强群众获得感,推动净化政治生态,奋力谱写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金秋时节,天祝县华藏寺镇野雉沟村600多亩燕麦迎来丰收,村民们抢抓农时收割、打捆、码放,田间地头一派忙碌景象。近年来,野雉沟村立足实际,培育发展特色产业,带动各族群众增收致富。

武威市天祝藏族自治县举行万人锅庄舞表演。

甘肃是一个多民族地区,做好民族工作意义重大。按照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要求,我省把民族工作各项任务往实里抓、往细里做,引导各族群众牢固树立“四个与共”的共同体理念,不断增进“五个认同”,着力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推动各民族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要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持实事求是、守正创新,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省民委政策法规处二级主任科员马巍说。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062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