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让人民满意成为公务员的标配

来源: 华亭市委组织部 王秀琴 更新于: 2022-10-12 17:32:47

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8月30日在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受表彰代表,勉励他们牢记使命责任、勇于担当作为。人民满意是检验工作成效的第一标准,广大公务员要以“人民满意”为标尺,树牢宗旨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厚植为民情怀,争做人民满意公务员。

将人民满意作为第一责任,树牢对党忠诚、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人民满意公务员”虽然是来自不同战线的平凡人,但他们用实际行动共同彰显了一心为民、无私奉献的公仆本色。无论是为村里建路、建安居房、建自来水厂,全力消除乡亲们多年来生活困扰的驻村第一书记王利斌,还是在南海岛礁,资源守护海疆、保护生态、服务渔民,参加维权行动12次的陈燕华,或是38年如一日坚守在雪域高原,坚持走45公里的巡边护边之路,默默守护祖国疆域一草一木的格桑旦,一直以来,支撑着他们的都是心中坚定的信仰与理想,激励着一代代人听党话、跟党走。广大公务员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将“人民满意”作为第一责任,在斗争中磨练意志,在挑战中提升本领,在任何时刻都敢于为党发声、为党斗争、护党形象,以加强理想信念为“基石”,拧紧全心为党发展“总开关”,砥砺对党的赤诚红心,永葆对党的绝对忠诚。

将人民满意作为第一任务,展现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奋进力量。有担当才会有认可,有作为才会有价值。倘若没有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笃定选择、实际行动,就没有面对慌不择路的毒贩弃车而逃、跳下山坡时,毫不犹豫跟着跳下山坡,不顾伤痛、按住毒贩的“不要命不怕死”的警察周脉军,就没有呼和浩特市一葡萄糖厂发生火灾时,带领灭火攻坚组毅然冲进火海,不懈鏖战的消防救援站站长马特尔,就没有“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们一次次关键时刻的挺身而出、紧要关头的决不后退。干就干到极致,做就做到完美。广大公务员要将人民满意作为第一任务,肩上有担当、脚下有力量,强化履职尽责的意识,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持更高标准、更高质量、更高水平,敢与高的比,与好的拼,与快的赛,不断创先争优,创造更多“说得出口、拿得出手”的奋斗成就。要永葆“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常怀艰苦奋斗之心,常存本领恐慌的危机意识,深入反思知识上的短板、经验上的盲区、能力上的弱项,立足本职,从实干入手,把精力和热情投入到实际工作中,认真钻研业务,撸起袖子,扑下身子,关键时刻不逃避、紧要关头不退缩,用担当作为铺就人民幸福路。

将人民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厚植枝叶关情、念兹在兹的为民情怀。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人民公仆怎么样,群众口碑有画像。从黄河遭遇罕见秋汛洪水时,先后指导各级成果抢护险情2439次,避免了黄河滩区14万人口转移、近百万亩耕地受淹的王松鹤;到把家搬进“问题小区”,在家里设立“陶书记接访室”,微信开通“陶书记直播群”,被亲切地称为“邻居书记”的陶湘闽;再到忙得“像陀螺一样”,从警30多年因长期超负荷工作,积劳成疾,在工作岗位上突发疾病去世的潘东升,他们都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心为民、用心用情的最美模样。广大公务员作为党和人民事业的中流砥柱,要聚焦人民群众衣食住行、业教保医、民安民需,把“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贯穿于工作始终,坚持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在点点滴滴中见证初心。要把人民满意化为执着追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人民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满意不满意”作为工作追求和标准,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书写“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新时代答卷。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06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