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摆正“三态” 一以贯之走好“必由之路”

来源: 临洮县窑店镇党建办 张红桃 更新于: 2022-10-12 17:32:47

9月16日出版的第18期《求是》杂志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文章强调,全党同志必须保持革命精神、革命斗志,勇于把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的伟大社会革命继续推进下去,决不能因为胜利而骄傲,决不能因为成就而懈怠,决不能因为困难而退缩,努力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展现更加强大、更有说服力的真理力量。面对新时代新使命,党员干部铆足干劲、开足马力,永葆进取“三态”,练就“打铁锻钢”功夫,迈出扎实“稳健步伐”,一以贯之走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

永葆“革命理想高于天”的“赶考状态”,持满戒盈不骄傲。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百年实践证明,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理论成果是指导党和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唯一正确理论,必须一以贯之。作为党员干部,要高擎“理想信念”大旗,树立远大的理想抱负,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修好党性修养这门“心学”必修课,炼就“金刚不坏之身”,以崇高的党性坚守初心、接续奋斗,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要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时时自警自省、慎独慎微,把谦虚谨慎化为习惯养成和优秀品质,以对党、人民和信仰的绝对忠诚,坚定不移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秉持“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归零心态”,居安思危不懈怠。“心定则谋定,谋定则事成。”从“一叶小船”到“巍巍巨轮”,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群众实现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飞跃,这背后付出的汗水和泪水是一部值得我们反复学习品味的“奋斗史”。作为党员干部,要义无反顾地接好历史的接力棒,不仅在思想上涵养“归零心态”,更要在行动上践行“归零心态”,以创业者的执着、探路者的无畏、探险者的勇毅,绘就更美好的新未来。要鼓舞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气神,在接续奋斗中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坚持在思路上谋新、路径上求新、方法上创新,争当人民公仆、时代先锋、民族脊梁。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始终保持蓬勃朝气,牢牢把握战略主动和历史主动,勇于变革、勇于创新,主动应对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

坚定“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昂扬姿态”,激流勇进不退缩。“大舸中流下,青山两岸移。”党的百年发展史是一部千磨万砺、日益坚强的奋斗史,是一部百折不挠、基业巩固壮大的成长史。翻开这幅恢弘画卷,一幕幕迎难而上、越挫越勇、越险越进、勇于斗争的场景不断涌现。作为党员干部,要勇立登天架梯的愚公志,振奋爬坡过坎的精气神,困难面前不改志,危难临前不忘本,争当破坚冰、攻堡垒的开创者,以不负人民、不负梦想的历史担当,在“危机”中觅得“先机”,在“变局”中开创“新局”,当好基层的“泥腿子”、群众的“贴心人”,奋力扛起新时代的新使命。要一锤接着一锤敲,一年接着一年干,敢于“绝地反击”,不惧“风雨考验”,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气概和“生命不息、战斗不止”的韧劲,跑出“加速度”,赛出“好成绩”,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创造新的历史伟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061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