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喜迎二十大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来源: 临潭县委组织部 展召辉 更新于: 2022-10-12 17:32:46

 近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已顺利完成。全国共选举产生了2296名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当选代表是来自各个领域的,具有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作风优良成绩突出的党员优秀分子,是青年党员干部学习的标杆。青年党员干部当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要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己任,以党的二十大当选代表为榜样,不断增强做青年干部的志气、骨气和底气,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实际行动奋力书写不负党和人民的时代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增强“长风破浪会有时”的志气,书写“满分”信念答卷。古之立大事者,不唯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固不拔之志。年轻党员干部是党和人民事业的“生力军”,只有坚定、践行、严守理想信念,才能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只有将理想信念、对党忠诚融入血脉,不变其心、不移其志,才能在关键时刻靠得住、信得过、顶得上;才能经得住考验,行稳致远;才能“风雨不动安如山”。面对新时代、新征程,青年党员干部要始终把理想信念作为夯基筑魂、固本培元的终身课题,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做到常修常炼、常悟常进,系统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用党的先进思想武装头脑,把稳思想之舵,补足精神之钙,筑牢精神之魂,以“立志欲坚不欲锐,成功在久不在速”的心态坚定书写“满分”信念答卷。

锻造“千磨万击还坚劲”的骨气,书写“满分”初心答卷。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青年党员干部作为干群关系的“纽带扣”,只有始终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才能践行好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初心使命。只有站稳人民立场,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解群众所难,才能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让人民满意。面对新开局、新阶段,青年党员干部要时刻铭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强基固本,立根铸魂;要心怀人民群众,牵挂人民群众,贴近人民群众,处处为群众着想,坚定不移地走群众路线;就是要俯下身子、迈开步子,深入田间地头,倾听群众诉求、关心群众疾苦,同群众共劳动、同思考,真正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站稳“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的根本立场骄傲书写“满分”初心答卷。

练就“操千曲而后晓声”的底气,书写“满分”实干答卷。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青年党员干部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排头兵”,只有发扬“老黄牛”的务实精神,“拓荒牛”的创新劲头,“孺子牛”的思想态度,才能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面对新形势,新问题,青年党员干部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切实把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勤于研究,精于业务;要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稳扎稳打,创新工作思路,脚踏实地,奋发进取,不断攻克新的赶考路上“拦路虎”,就是要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气魄强硬书写“满分”实干答卷。

“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当代青年党员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承担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任,当用奋斗写好自己的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广大青年党员干部既要展望未来,也要脚踏实地,要在不懈努力和拼搏奋斗中感悟不变的初心使命,以“人民满意”的“满分答卷”,喜迎“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061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