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三迎”新时代伟大复兴路

来源: 七里河区委组织部 郭瑞来 更新于: 2022-10-12 10:32:40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此为契机,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立足本职、真抓实干,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新时代对党员干部的新要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新课题解决好。面对新时代、新使命,党员干部要迎难而上,夯实理论基础,勇于担当职责,坚持勤政务实,树立廉政意识,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夯基筑本更新颜,迎时代之路。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对广大党员而言,应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用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同时以“不破楼兰”、“背水沉舟”的心态,“一步一印”、“入木三分”的学习方法,不断提升理论短板“基因”,净化缺点弱项“血液”,强壮自身水平“筋骨”,掌握时代的脉搏,迎接新时代之路,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一以贯之地解决本领恐慌,不断强化自身能力水平建设,提高理论素养,真正做到组工干部守正笃实,久久为功的时代风貌,成为新时代党员干部中的行家里手。

尽职担当赓血脉,迎时代之盼。为人民服务是党员干部的职责和使命,广大党员要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把群众利益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观点,用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把为人民谋幸福的重任放在首位,迎接新时代之潮。党员干部要在工作生活中“强作风”、“树新风”、“创一流”、“作标杆”,以重学习、强服务、补短板、转作风为出发点,尽职担当勇立潮头,发挥自身主观能动性,注意灵活运用方式方法,在创新中抓好工作落实,注重实际、不断拓宽思路、优化工作办法,赓续红色血脉,传承我党优秀精神谱系,思考工作中“做什么”、“怎么做”、“做多好”,把“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融入创新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法中,在昂首大步与‬时俱进的同时做到胸中有全局、有大局,从而真正为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做好准备。

廉洁奉公谱新篇,迎时代之问。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下,党员干部要树立廉政意识,从思想上筑起意识防线,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党章以及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坚持原则,实事求是,防微杜渐,警钟长鸣。要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要加强自身道德修养,严格要求自我,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不计名利得失,不计荣辱进退,做清正廉洁的党员干部。在新时代的今天,党员干部应须夯实清正廉洁的思想基础,以高度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执行法律法规与党纪政纪。要把干事热情与组织工作的严谨结合起来,时时检查、刻刻警惕,避免出“昏招”,及时“止损”。只有通过树立正确的是非观、义利观、权力观、事业观,从而拧紧思想的“总开关”,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的课题,常修常炼常思考、常悟常进常学习,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懂弄通做实上多下功夫,坚决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大略方针,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面对新时代的新目标和新要求,党员干部更应顺势而为,因时而变,迎难而上,积极承担起新职责和新任务,扮演好复兴中国梦的“新角色”,迈向新的远大征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061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