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红古区:“三促进三融合”推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发展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2-09-28 08:40:19

多措并举强堡垒,促进组织覆盖“融合”。对全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调研,用“全口径”手段细化党员关系排摸,建立园区党支部3个、商圈党支部1个、物业党支部6个、互联网党支部3个、快递物流党支部1个,覆盖党员121人,新业态党组织体系得到不断强化。建立“联络包抓”工作机制,通过部门单位“选”、基层党委“派”、机关干部“挑”等方式,先后选派18名党建指导员(联络员)深入新业态党组织指导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党支部标准化水平,切实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打造凝心聚力的战斗堡垒。

协同互进搭平台,促进服务效能“融合”。依托“社工委”平台,大胆探索服务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特色模式,广泛整合乡镇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银行网点、小区物业、电信移动营业网点等,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集聚的区域打造9个“小蜜蜂驿站”、12个服务站点,依托红旗物流园和邮政公司红古分公司打造2所“劳动者驿站”,聚集工、青、妇等群团力量,开展“以城带乡、融合共建”活动12次。探索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高标准建设、品牌化运作”模式,依托“党建+互联网+电商”“党建+物流园+快递”等6个大型平台,开展农产品推介会4次,大力推广红古的“土特产”,帮助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找准发展方向。

区域联动挖潜能,促进发展载体“融合”。充分发挥快递、外卖等行业优势,通过发放“倡议书”“一封信”等方式,引导辖区快递小哥、外卖小哥参与社区治理工作,紧盯高龄老人和疫情居家隔离人员,开展“物资代送、物品代买”等服务536次,切实引导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立足岗位,积极参与社区共建,激活社区治理新动能。通过“社工委”委员征集的需求清单,紧密结合实际情况,制定“爱心骑士”“红色骑手”志愿服务项目,在做好业务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服务群众活动627次,逐渐形成条块结合、区域联动、互促提升的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融合发展新局面。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038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