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凉州区:坚持“三个强化”着力打造过硬组工干部队伍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2-09-27 08:25:33

凉州区认真践行“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要求,采取“三个强化”措施,全面提升组工干部综合素养和履职能力,着力打造过硬组工干部队伍。

强化理论学习,锤炼过硬素质。强化政治理论学习,精心制定学习计划,科学安排学习内容,坚持线上线下学习相结合,在充分用好“学习强国”、“甘肃党建”、“天马党建”等学习平台的基础上,坚持每周一三五“晨会一小时”集中学习,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创新理论学习走深走实、入心入脑。强化专业知识学习,围绕干部、党建、人才等重点业务,开展组工干部上讲台活动,讲授业务知识、解读政策法规、分享工作经验,引导组工干部全面了解掌握业务知识、学深悟透政策法规,克服能力不足,增强干事本领,争做组织工作行家里手。强化综合知识学习,综合考虑组工干部岗位实际和兴趣爱好,依托图书阅览室,定期推荐阅读政治、法律、经济、哲学、历史等各类书籍报刊杂志,帮助拓宽知识面,提升综合素养。推广学习普通话,提升沟通交流能力,展现良好组工形象。

强化实践锻炼,锤炼过硬本领。坚持高标准谋划工作,各组室根据中央和省市工作任务安排部署,认真研究谋划,制定重点工作任务清单,细化内容措施,靠实工作责任,明确工作时限。办公室建立重点任务督办台账,定期进行提醒督促,推动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高效落实。坚持经常性岗位练兵,把年度考核、干部考察、党建督查、重大会议筹备等重点工作融入组工干部培养全过程,结合结对帮扶工作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经常性组织组工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化解矛盾纠纷,解决群众困难,在具体实践中不断提高驾驭全局和处置复杂问题的能力。坚持全员信息员制度,采取积分量化、月度通报的方式,由部领导根据中央和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组织工作阶段性重点任务、基层工作开展情况等出题,组工干部结合重大决策部署和阶段性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等破题,积极营造工作出信息、信息促工作的良好氛围。

强化纪律约束,锤炼过硬作风。加强考核监督,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加强日常监督,念好“紧箍咒”,促使组工干部在监督的氛围中自觉遵守各项纪律要求。把“德能勤绩廉”纳入平时考核和年度考核,以考促干,激励全体组工干部集中精力抓工作,全力以赴促落实。筑牢廉政防线,定期开展谈心谈话,为每位组工干部点问题、指方向、提要求,对存在问题早提醒、早告诫、早纠正,切实把从严律己的要求落到实处。扎实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常拧“螺丝”、常紧“发条”,不断加强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引导组工干部守住底线、不碰红线,自觉净化“三圈”。强化制度约束,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严格落实议事决策、集中学习、财务管理、纪律考勤等部内制度和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干部调任转任、工资审批等工作制度,进一步规范机关运行,确保组工干部按制度办事、按原则行事,真正树立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034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