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泾川县:四项举措加强新录用公务员管理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2-09-26 08:39:04

泾川县建立新录用公务员全链条成长机制,通过加大教育培训、强化实践锻炼、实施结对帮带、严格考察考核等措施,着力培养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公务员队伍。

加大教育培训。注重政治思想引领,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最突出位置,通过集中培训、个人自学、组织督学等方式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分类精准施训,对应届毕业生考录公务员突出基层工作方面的培训,对有工作经验公务员侧重思想作风和工作方法的指导,对村干部中录用的公务员注重其理论水平的提高。近年来累计组织新录用公务员参加初任培训、在职培训和业务培训等6期281人次。

强化实践锻炼。严格落实乡镇公务员基层服务期制度和选调生基层锻炼制度,有意识地把试用期公务员安排在工作量大、任务繁重、综合性强的岗位蹲苗锻炼,近三年累计安排58名试用期公务员到乡村振兴、招商引资、综治维稳、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等一线工作,安排7名选调生到村锻炼,推荐32名公务员进入优秀年轻干部储备库。

严格监管考核。坚持日常考核和年度考核并重,注重对工作态度、作风、表现的日常考核和常态化监督,鼓励新录用公务员做好工作日记,记录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和工作感悟,每季度撰写工作小结。围绕政治素质、专业能力、勤政务实、担当精神、工作业绩、廉洁自律6个方面,通过个别谈话、走访群众、民主测评等方式,对试用期满公务员履职情况进行全方位考核,全县试用期满公务员全部通过考核并按期转正。

推行结对帮带。建立“一对一”帮带机制,精心选派58名政治素养高、工作经验丰富的党政领导干部与新入职公务员结成师徒对子,有重点、分步骤地进行经验传授和业务指导。积极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建立新录用公务员微信、QQ交流群,定期推送政策知识、开展谈心谈话,及时掌握思想动态、开展心理疏导,帮助尽快进入角色、适应岗位。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031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