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天祝县:多措并举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2-09-23 09:18:33

天祝县着力增强干部善学善思善谋的能力,锤炼想干能干会干的本领,激励引导广大干部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推动全县上下形成鼓励担当作为、崇尚实干苦干的良好风尚。

强化政治引领,增强“想为”的内生动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督促各级党委(党组)通过“第一议题”专题学、干部培训系统学、组织生活常态学、线上线下联动学,切实练好“内功”。广泛开展“每月一法”党内法规学习活动,组织全县4675名党员干部全覆盖参加党内重要法规知识测试。实施“党员先锋引领工程”,以“全国最美基层民警”狄世俊、“全国优秀人民警察”赵涛等身边典型为榜样,培树党员先锋引领示范岗500个。组织开展先进事迹宣讲报告15场次,推动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风尚。

提升能力素质,锤炼“善为”的过硬本领。举办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一懂两爱”“多能一专”等主题培训班,不断提升干部专业素养和能力水平。开展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累计组织“村内练”活动688场次、“乡内比”活动65场次、“县内赛”活动6场次,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综合运用“上挂下派”“双向挂职”等形式,择优选派49名干部到天津市蓟州区和省直部门挂职锻炼,动态选派113名干部到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巡察督查等重点工作一线实践锻炼,乡镇与县直部门之间双向交流干部117名,组织动员3347名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引导干部在实战中提升担当本领。

注重激励保障,激发“愿为”的干事热情。牢固树立“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用人导向,今年以来,从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综治维稳等急难险重岗位提拔干部212名,晋升公务员职级13名,完成首批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268名,嘉奖243人,记三等功51人,对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等重点任务推进不力的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约谈,及时调整不胜任现职科级干部3名。探索建立关心关爱干部专项资金,开展“向组织说说心里话”活动,及时回应干部诉求200余条,将94名长期在艰苦边远乡镇工作和家庭存在实际困难的干部交流到县城或周边乡镇工作,让苦干实干的干部既有“盼头”,又能尝到“甜头”,切实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精准容错纠错,营造“敢为”的良好氛围。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充分运用容错纠错机制,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加强干部日常监督,督促干部事前尽责,防止出现问题事后问责。加强分析研判,通过日常考核、定期回访、专题调研等方式,对处分期满的干部进行综合评估,今年以来,提拔使用7名处分影响期满、各方面表现优秀的被问责干部。坚持激浊扬清、保护干部声誉,对2起不实举报及时进行澄清,有效保护干部的积极性,形成“上级为下级担当、组织为个人担当、干部为事业担当”的良性循环。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025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