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民乐县:“晨学+晨会”打造过硬组工干部队伍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2-09-21 08:56:48

民乐县委组织部实施“组工干部能力素质提升”行动,坚持做到“三个注重”,高效推进每周“晨学+晨会”组工课堂,聚力打造“学习型、知识型、创新型”组工干部队伍。

搭建“组工课堂”上好“理论课”。利用每周一、周五半天时间,通过领导领学、干部自学、专题讲学、集中研学等形式,组织全体干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及中央和省市县委重要会议精神、重大决策部署,原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必学书籍。常态化开展以“如何从精读原著中汲取组工智慧”为主题的“组工课堂”,每周确定1至2名“分享人”,聚焦活动主题,通过上台讲见闻、说感受、谈见解等形式和领导点评、干部打分等环节,引导干部主动提升理论水平、开阔知识视野,锤炼机关干部“伏案能写、开口能讲、遇事能谋、办事能成”的工作能力。

坚持“强基赋能”上好“专业课”。深化“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推行“我为大家上一课”,紧扣“确定专题讲”“组织集体学”“鼓励干部问”“问题现场答”“课后大家评”五个环节,组织组工干部轮流上讲台、“面对面”讲课,进一步增强对科室业务、法律法规、政策规定的理解和把握。完善办文、办会、办事提质增效措施,邀请全县优秀公文写作能手,随机挑选部机关干部的公文写作成品进行现场指导、集体讨论、当堂修改;建立“名师带高徒”“一对一”公文写作小组等机制,设置“组工信息标兵”、“优秀课题”等奖项,将办文办会办事情况与年度考核、提拔使用及评优评先挂钩,为组工干部“强基赋能”。

突出“笃行实干”上好“复盘课”。把“周头晨会”作为推进组织工作的“总结站”“检点会”和“督促会”,采取“复盘+分析”“部署+推进”的方式,组织各股室负责人全面复盘科室周工作,对工作措施及亮点、存在的短板漏洞与薄弱环节进行深入分析研究,总结经验与不足,谋划下一步重点任务和工作措施,分管领导和主要领导根据工作实际一一点评,形成“一周一总结,一周一落实”的工作机制,营造比工作、比干劲的良好氛围。至目前,已开展“晨学+晨会”组工课堂24次,开展法律法规及相关业务工作研讨交流和知识讲座30余次。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019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