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秦安县:“三亮三创三比”激发两新党建新活力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2-09-14 17:45:58

秦安县紧贴“两新”党组织实际,坚持塑形与提效并重,深入开展党员亮身份、亮承诺、亮形象,创建党员责任岗、示范岗、先锋岗和党员比学习、比作风、比业绩的“三亮三创三比”活动,推动“两新”党建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扎实迈进。

开展党员“三亮”,增强先锋意识。以体现党员先进性为出发点,引导“两新”组织党员立足党组织实际及自身优势,主动亮身份、亮承诺、亮形象,带头做表率。积极倡导党员在工作生活中佩戴党员徽章亮身份,参加党内活动、联系群众、志愿服务以及重要会议时须佩戴党员徽章,不断激发“两新”组织党员党员意识,增强党性观念;结合工作岗位开展“两新”组织党员“书面写诺”、“发言承诺”、“公开晒诺”,做到承诺事项、践诺举措、办结时限、完成目标“四明确”,自觉接受监督,在亮诺中比担当,在践诺中晒成效;高标准打造党员活动阵地,设置“党员风采”栏、先进事迹宣传栏等,把党员工作生活形象和典型事迹亮出来,立榜样、聚能量,不断增强全体党员“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行动自觉。活动开展以来,共配发党员徽章260枚、《中国共产党章程》260本,制作《中国共产党党员党费证》260本、公示栏112个,填写公开承诺书250余份。

开展党员“三创”,激发创优意识。细化制定党员责任岗、党员示范岗、党员先锋岗创建标准,实行大会“推岗”、党员“认岗”、支部“确岗”、公开“领岗”以及日常“创岗”的流程,在全县所有“两新”党组织中分级分类,逐步开展党员三岗联创活动。通过个人申请、支部研究确定党员责任岗220个,通个人申请、支部推荐、党委初审、县“两新”工委审定,确定党员示范岗30个,统一制作标识牌250个。建立月评、季比、年考机制,采取现场查看、民意测评、党员互评、支部座谈等方式,加强督促指导,实行动态管理,先后下发督办单80余份,督查通报3期,召开推进会2次,有效激发了党员在企业和社会组织发展中担主责、挑大梁、争一流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全县“两新”组织党组织组织力得到不断增强。

开展党员“三比”,强化引领意识。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开展比学习、比作风、比业绩活动,营造比学赶超良好氛围,激发党员干事创业活力。比学习活动,通过比“学习强国”“甘肃党建”APP平台自主学习积分,比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参与率,比理论测试和业务技能竞赛得分等,引导“两新”组织党员主动参与学习,加强理论武装,提升服务企业、服务社会的政治素养。比作风活动,组织学习《大国工匠》《榜样》《时代先锋》等先进典型人物,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学习企业单位内部先进典型,开展警示教育、员工履职点评会等,让“两新”组织党员在正反两方面教育中始终自警自省自励,爱岗敬业,勤勉工作。比业绩活动,依托“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业务能手、岗位标兵、服务先锋”评选等活动,引导“两新”党员在企业生产、服务社会及疫情防控、环境整治、助力乡村振兴等工作中奋发作为,主动担当,真正发挥示范引领作用。2021年以来,全县“两新”组织党组织累计向社会捐助各类款物达180余万元,8个党支部(企业)、13名党员受到省市县表彰。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002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