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从“做好自己的事情”中感悟“三个关键”

来源: 城关区委组织部 朱泓屹 更新于: 2022-09-09 08:38:25

在7月26日至27日举行的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时指出,全党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以正确的战略策略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最根本的是要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

为了能在“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中牢牢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党的中心任务,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稳步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党的各级机关、各级组织、各级干部、全党同志要立足本位,深刻领会“把自己的事情做好”这一根本要求的关键所在,时刻警觉“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时势变化,旗帜鲜明的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时刻锤炼“宝剑锋从磨砺出”的坚强意志,自立自强保持战略定力;时刻坚守“长存民心而不失”的忠诚使命,永葆始终如一的为民初心,抓实抓牢“把自己的事情做好”这一方法论、认识论“武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攻克难关、奋勇前进。

“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关键就是要旗帜鲜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十九大以来,我们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完成了一系列大事要事,战胜了一系列风险挑战,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实践的结果证明,只有时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我们才能够不断地取得新的辉煌。面对当下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与风云变幻的国际形势,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精确找准自身定位,积极探索前进方向,在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等时代重任中发挥应有的作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在知与行上下功夫、见成效,不断为党和国家在新时代的伟大斗争中屡立战功,取得新胜利。

“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关键就是要自立自强始终紧抓战略机遇。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既是挑战也是机遇,未来的5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此时,“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首先要求我们对世界与个人要保持清醒的认识,做到熟知国情、摸清规律、掌握态势、洞彻事理,将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问题视为当下的首要任务,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大胆启用新思路、新举措抢抓新机遇,奋力展现新作为、新状态实现新跨越,坚定不移走好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道路,坚持不懈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决有力把国家和民族发展放在自己力量的基点上,坚持不渝奔赴既定发展方向与任务目标,坚韧不拔踏实自主创新、转型升级、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之路,牢牢将国家发展进步的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做到自立自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铆足拼搏实干之劲。

“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关键就是要全心全意始终坚守为民初心。党的十九大以来,我们党通过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大力贯彻群众路线,切实做到了维护好、实现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在持续抗击疫情的人民保卫战中,全党全国全社会坚定以人民至上为准则,勠力同心、团结一致,共同取得了世界上最好的防控成果。一路走来,我们党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哪怕困难再大、挑战再多,都永远怀揣“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斗争气魄,认真办好、办实群众交付的每一件事。所以我们要始终将“做好自己的事情”视为一场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具体实践,在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坚持贯彻落实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牢牢坚守人民情怀、充分依靠人民力量,广泛凝聚人民智慧,始终与人民一起,共同携手在奋进新征程的道路上,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988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