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公务员:怀揣“赤子心”甘当“孺子牛”

来源: 碌曲县委组织部 索南央宗 更新于: 2022-09-09 08:38:25

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于30日上午在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受表彰代表,向他们表示诚挚问候和热烈祝贺,勉励他们牢记使命责任、勇于担当作为。“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是新时代公民信念坚定、勤政务实、勇于担当、为民服务的最美剪影。广大公务员要以“最美”为镜、向“最美”看齐,怀揣“赤子心”,在“学、用、炼”中以强烈的担当精神甘为“孺子牛”,不断释放为人民服务的激情和能量,创造出更多让人民满意的业绩。

“学”为前提,以方寸“初心”,立下远大志向,甘当孜孜不倦的“孺子牛”。自古圣贤,未有不由学而成者。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和错综复杂的风险挑战。只有保持时时学习的良好作风,才能在风云变幻、不进则退的激烈环境中站稳脚跟、破浪前行。广大公务员应当以“勤”字当头,坚守初心,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发扬“钻研”精神,挤出时间学、钻出空间学,织牢织密丰富的知识体系,虚心学习与人民群众相处之道,真正让学习成为提升综合素质的“法宝利器”,做孜孜不倦的“孺子牛”。

“用”为目的,以点滴“匠心”,扛起在肩使命,甘当勇于奉献的“孺子牛”。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多经历“风吹浪打”,多捧“烫手山芋”,多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才能确保在关键时刻和危急关头豁得出来、顶得上去。在新时代的潮流中,广大公务员要秉持着匠心,树立勇于奉献、实干担当的责任意识,增强主动作为的本领能力,以“明知征途有艰险,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韧劲,投身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攻坚一线,发扬斗争精神,着力以自身的担当带动人民群众的担当、以自身的作为促进人民群众的作为,做勇于奉献的“孺子牛”。

“炼”为过程,以咫尺“恒心”,经受百般历练,甘当鞠躬尽瘁的“孺子牛”。群众看干部,看的就是敢不敢负责、有没有能力、能不能破解难题。无论是疫情防控的重大一线,还是基层普通岗位,哪里有需要,哪里就要有义无反顾、冲锋在前的“最美”身影。作为人民的公仆,广大公务员要恪守恒心,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以群众呼声为第一信号,埋头苦干、乐于奉献,主动到基层一线,在艰苦环境中经受历练,在工作岗位上勇于担当,练就本领,不断增强内生动力,争当实干苦干勤干的“最美”基层奋斗人,做鞠躬尽瘁的“孺子牛”。

行动书写担当,实干彰显作为。新征程上,广大公务员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保持不惧艰辛、迎难而上的拼搏姿态,以执着无悔、砥志研思的匠心,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毅力,勇挑重担、苦干实干,持之以恒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用自身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永怀一颗炙热的赤子之心,以最饱满的奋进姿态努力书写更多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988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