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聚焦“满意”标准、擦亮“公仆”底色

来源: 兰州新区组织部 许立清 更新于: 2022-09-09 08:38:24

8月30日,党中央、国务院对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进行表彰,激励动员广大公务员和公务员集体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公务员是人民的公仆,人民满意是对公务员的最高褒奖。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共产党的‘官’只有一个宗旨,就是造福于民,最重要的是做人民公仆,为民办实事”。广大公务员当以“人民满意”为奋斗标尺,崇尚先进、学习榜样,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生。

聚焦“满意”标准,做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老实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好干部就是要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人民满意的首要标准是信念坚定,这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精神之钙。此次表彰的397名“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中,禁毒英雄的儿子张子权,子承父志、不忘初心,牺牲在禁毒一线;李鼎新长期扎根乡镇基层一线,为防汛抢险救灾英勇牺牲;公安局长潘东升一心为民,护一方平安……他们用生命践行对党的承诺、对人民的承诺,诠释了一心为公、造福于民的公仆情怀,展现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时代风貌。崇尚先进、学习榜样,就要像他们一样坚定“一颗红心永向党,矢志不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胸怀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始终做到对党忠诚。

擦亮“公仆”本色,做敬业奉献、实干担当的“带头人”。“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让人民满意”是人民群众颁给公务员的最好“奖杯”,此次表彰的397名个人、198个集体,虽然岗位不同、职责不同,但是都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成为了群众口中敢想敢干的“排头兵”、大公无私的“好公仆”、实干作为的“奋斗派”。公安民警王恩鹏在烈火中淬炼、在危难中挺身,被群众称赞为“不要命”的警察;姜莉玲24年扎根沙海,全心护绿洲,用青春和汗水见证了荒凉大漠向绿水青山的转变……他们不辞辛苦向下扎根、向阳生长,在甘于奉献、乐于吃苦、敢于冲锋中擦亮了初心为民的公仆本色。崇尚先进、学习榜样,就要像他们一样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不怕困难、不畏艰险,敢扛重活、敢打硬仗,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

弘扬“榜样”力量,做忠诚履职、为民服务的“贴心人”。“高山安可仰,徒此揖清芬。”人民满意始终是我们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以人民期盼为念、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价值追求,把为人民幸福而奋斗当作最大幸福。任明科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一线,用足迹丈量土地,书写基层干部一心为民的情怀;张大为21年坚守行政审批服务窗口;基层法官豆丽娟十多年间审理各类案件1150余件,一面面锦旗、一份份感谢信,是人民群众给予他们最朴实的认可,赢得“人民满意”的称号。崇尚先进、学习榜样,就要像他们一样心中始终装着人民,勤学苦练、增强本领,锻造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知心人,用“辛苦指数”提高群众的“幸福指数”,不断书写“人民满意”的新答卷。

榜样如旗,引领奋斗脚步。人民满意,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新征程上,广大公务员要以榜样为镜,激发见贤思齐、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坚定理想信念、厚植人民情怀,以奋发有为、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实际行动,争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988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