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自觉践行党在身边的时代使命

来源: 通渭县委组织部 司选周 更新于: 2022-09-09 08:38:24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强调:“要加强社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和改进社区工作,推动更多资源向社区倾斜,让老百姓体会到我们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始终在人民群众身边。”一句朴实无华的“党始终在人民群众身边”,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担当、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为民情怀。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党始终在人民群众身边”的精神实质,自觉践行“党始终在人民群众身边”的内在要求,始终做到“表里如一,知行合一”、“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敢于旗帜鲜明,敢于较真碰硬”、“些许吾曹州县里,一枝一叶总关情”,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创新探索的斗争魄力、无私奉献的公仆之心,切实担负起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光荣使命,不忘初心,奋勇前行。

“党始终在人民群众身边”就是要求我们要始终做到“表里如一,知行合一”,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对党忠诚,必须一心一意、一以贯之,必须表里如一、知行合一,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我们党一路走来,经历了无数艰险和磨难,之所以能够做到任何困难都没能压垮我们、任何敌人都没能打倒我们,之所以在前行的路上不断取得胜利、胜利、再胜利,靠的就是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对党的绝对忠诚。在新时代征程上,作为党员干部,要坚决筑牢对党的忠诚意识,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持续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练就一身过硬的忠诚能力,做到无论面临什么样的环境、无论面临什么样的形势、无论面临什么样的困难,对党忠诚的赤诚之心都不会变。同时,要切实在“绝对”上下功夫,做到对党的忠诚是唯一的、彻底的、无条件的、不掺杂任何杂质的,做到对党的忠诚是纯粹的、纯洁的、清澈的,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全身心投入到党的事业,真正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

“党始终在人民群众身边”就是要求我们要始终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永葆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感慨:“我们的胜利是千千万万的人牺牲换来的,这里面更多的是靠老百姓啊。淮海战役胜利是老百姓用小车推出来的,渡江战役胜利是老百姓用小船划出来的,辽沈战役胜利是东北人民全力支援拼出来的。”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充分说明人民群众在“三大战役”中发挥出的不可磨灭的功劳,同时,也说明正是由于我们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才能得到亿万人民群众的支持。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群众路线,保持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真正做到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要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摆在首位,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自身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要始终树立群众观点,做到心里装着群众、感情贴近群众、行动走进群众,把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追求,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

“党始终在人民群众身边”就是要求我们要始终做到“敢于旗帜鲜明、敢于较真碰硬”,永葆创新探索的斗争魄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担当就是责任,好干部必须有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坚持党的原则第一、党的事业第一、人民利益第一,敢于旗帜鲜明,敢于较真碰硬,对工作任劳任怨、尽心竭力、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要站在政治的、历史的、时代的角度,不仅要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更要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所担负的为人民服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要始终把自身的斗争本领提升摆在重要位置,不断学习政治理论和业务政策,做到敢于创造性的开展工作、敢于在尝试探索中推动工作,以非凡的勇气和毅力做好自己份内的每一项工作,同时在工作推进、实践磨炼中不断提升自己;要树立正确的工作观念和事业观念,认真履职尽责,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要迎难而上、正面面对,主动承担、积极解决,工作中出现失误、问题并不可怕,可怕的就是出现失误、问题后一味的逃避、退缩,要始终认识到任何工作都可能面临挫折甚至失败,只有敢于面对、勇于解决,才能在事业中取得不断的成功。

“党始终在人民群众身边”就是要求我们要始终做到“些许吾曹州县里,一枝一叶总关情”,永葆无私奉献的公仆之心。党章明确规定,共产党员必须“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贡献”;入党誓词明确提出:“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这充分说明,讲奉献是共产党人光荣的义务、是共产党人必备的品质、是共产党人最亮的精神底色。这个精神底色,是由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决定的,是经一代代共产党人在不断的斗争中不断擦亮的。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要树立起把党和人民利益放在首位得无私奉献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不断增强自身乐于奉献、甘于奉献、勇于奉献的精神;要树立起强烈的事业意识和岗位意识,坚决从自身的岗位职责出发,从份内的工作职责出发,埋头苦干、任劳任怨,把工作当作生命中重要的一部分来完成,一丝不苟、兢兢业业,把工作岗位当作“家”,当作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要涵养宽阔广大、海纳百川的胸怀,不因个人利益得失而斤斤计较,切实做到甘为人梯、默默奉献,不为名所动,不为浮华所惑。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988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