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中国好人:“好”是一面镜子

来源: 岷县县委组织部 袁城江 更新于: 2022-09-09 08:38:24

8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回信中指出:“‘中国好人’最可贵地方就是在平凡的工作创造不平凡的业绩。”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无论是简单事、平凡事,只有做好,一直坚持做下去,就是不简单,就是不平凡。作为党员干部,要把像李培生、胡晓春他们当成一面镜子,在常照常想、常学常做中成为“中国好人”。

中国好人“好”在以“年复一年”的坚守书写“日复一日”的简单。伟大出自平凡,平凡成就伟大。“稻田守望者”袁隆平用扎根稻田、一心追梦的平凡坚守为中国人圆了禾下乘凉梦,“马班邮路”忠诚信使王顺友用普遍服务、从不延误的平凡坚守为人民群众搭起了一座与外界沟通联系的桥梁,“峭壁扫地僧”李培生用宁脏一人、不污一处的平凡坚守换来了黄山的洁净如洗,“守岛卫士”王继才用一人守岛、全家响应的平凡坚守让孤岛变成家园......尽管他们职业不同、年龄各异,但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不畏艰难、安之若素、爱岗敬业,几十年如一日,把工作做到极致。正是无数“中国好人”的平凡坚守,脱贫攻坚、抗疫斗争取得重如山岳、阔如海洋的成绩和战果。山河锦绣、国泰民安,从来都离不开每一个人的平凡坚守。作为党员干部要把坚守当成牢记使命、恪尽职守的责任担当,迎难而上、苦干实干的高尚情怀,做到沉下心来干工作,心无旁骛钻业务。

中国好人“好”在以“中国故事”的感动讲述“中国奇迹”的非凡。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生机勃勃、欣欣向荣的新时代是追梦人的时代、奋斗者的时代,是在平凡的耕耘中铸就伟大的时代。从普通士兵的舍生忘死、勇往无前到运动健儿的激情飞扬、奋勇争先,从医护人员的慷慨逆行、尽职尽责,人民警察的昼夜守护、不辞劳苦,从基层干部的尽心竭力、无怨无悔到科技工作者的披肝沥胆、潜心钻研......“你退后、让我来”的无私无畏,“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真情告白,“我有任务,走了”的毅然决然,“祝融”探火、“羲和”逐日、“天宫”揽胜、“天问”问天......无数平凡的人在无数平凡的岗位上用感人的“中国故事”讲述着非凡的“中国奇迹”。作为党员干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都要立足本职建功立业,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铆在战位上、钉在最前沿,在平凡中继续讲好“中国故事”,创造“中国奇迹”,汇聚起新时代中国昂扬奋进的洪流。

中国好人“好”在以“自强不息”的壮志追逐“民族复兴”的梦想。自强不息怀壮志以长行,厚德载物携梦想而抚凌。“守松人”胡晓春的自强不息是12年乱花纷扰“不眯眼”、风雨来时“不退缩”的坚定信念,“校长妈妈”张桂梅的自强不息是行程11万公里立德树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担当,“航天英雄”聂海胜的自强不息是“一心只为飞天,一生只为飞天”的坚韧执着......自强不息的精神追求根植于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勃发于火热的社会实践,凝结于中国人民日新月异的创新创造,是中华民族历久弥新的精神财富,中国人民刻进骨子里的高尚品格,更是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引领时代潮流、实现民族复兴的精神支撑和厚实基础。作为党员干部,更应以自强不息的精神追求,主动在思维上破冰、在观念上突围、在方法上求变,永葆“赶”的姿态,展现“超”的状态,奋力冲刺在逐梦的跑道上,不虚度每一寸光阴,不辜负每一份重托,接牢、接好推动民族复兴的“接力棒”。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988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