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以真理的精神追求真理

来源: 张掖市委组织部 石永鑫 更新于: 2022-09-09 08:38:24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是彰显马克思主义时代真理的重要文献。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就是要以真理的精神追求真理,以科学的态度对待科学,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把真理伟力转化为磅礴力量和生动实践。

原原本本“学”,在学思践悟中领悟真理。原原本本学,是掌握科学理论的必由路径,全面、完整、准确领会精神实质才能保证思想、行动统一。要在原原本本、原汁原味的学习中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领悟其中蕴含的强大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同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联系起来学,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通起来学,坚持“关键少数”和“绝大多数”两手齐抓,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不懈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勇毅前行“干”,在知行合一中体悟真理。理论联系实际,在实践中检验真理和发展真理是我们党认识、分析和处理问题所遵循的指导原则和思想基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必须勇于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坐而论道”不是共产党人,起而行之才是应有之义。要在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础上,自觉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思考、谋划、推进工作,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不做表面文章、不搞“形象工程”,用实招推进工作,靠实绩赢得信任,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

守正创新“闯”,在引领时代中感悟真理。“天以心为运,人以新为生”。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实事求是分析变和不变,与时俱进审视我们的理论,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之“矢”射新时代中国之“的”,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续写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崭新篇章。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必须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坚定推进拓展中国式现代化,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昂首阔步走下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科学回答好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让时代真理在引领时代发展中绽放光芒。(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石永鑫)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988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