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喜迎二十大:写在红飘带上的“答案”

来源: 岷县县委组织部 袁城江 更新于: 2022-09-09 08:38:24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强调,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气壮山河的奋斗赞歌,全面反映了我们党同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伟大奋斗历程。100个春秋的洗礼,鲜红的党旗如同千年的万里长城,更显飒爽多姿、更加坚如磐石,就像一条飘扬在地球上的红飘带,书写着中国共产党不断从胜利走向更大胜利的“答案”。

“千岩万壑不辞劳,远看方知出处高”,在践行初心中“创拓”是百年大党永葆青春的答案。1949年6月,毛泽东同志在《论人民民主专政》一文中,巧妙的把我们党比作“人”。走过百年,伴着十月革命炮声诞生的中国共产党已然“长”成了一个英姿勃勃、柱天踏地的“大人”。百年来,在奋斗中探索、探索中奋斗,无论是探索还是奋斗,都没有现成的道路、没有可以借鉴的经验,全靠在开拓中创新、在创新中开拓。但所有的开拓、创新、一切的探索奋斗都是为了矢志不渝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这颗“初心”是责任之心、奋斗之心,是创新之心、开拓之心,更是信念之心、为民之心。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中国共产党始终以强烈的民族责任感、历史责任感,把初心和使命贯穿于全部奋斗历程和一切斗争;脱贫攻坚“人民至上”、抗疫斗争“人民至上”、深化改革“人民至上”、乡村振兴“人民至上”,正是因为我们党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才取得如今之辉煌成就。

“千磨万击还坚韧,任尔东西南北风”,在登高望远中“笃行”是百年大党意气风发的答案。2017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导语中用“登高望远”为全党生动诠释了永往直前、永不懈怠、永不停滞的深刻内涵,指明了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的方向。望远需要登高,登高方能望远。登高望远是发现自身历史方位、努力方向的路径,也是善于发现风险、迎接挑战的方法,更是总结经验、把握规律的“法宝”。纵观近现代史,中国共产党以“登高”的主动用短短几十年的时间迅速实现了工业化;改革开放40年,以“望远”的视野推动经济快速发展转型,百姓安居乐业、社会和谐稳定,让世界见证了“中国式”发展奇迹。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贫困问题的历史性解决、抗疫斗争的战略成果、“一带一路”的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共建,让世界见识了“登高望远”的中国方案、中国智慧、中国贡献。我们坚信,中国共产党必将以“登高望远”的胸怀和眼界,带领走向复兴的中国重现“无数铃声遥过碛”的丝路传奇,“映日帆多宝舶来”的升腾气象。

“溪涧岂能留得住,终归大海作波涛”,在砥砺奋进中“竞逐”是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的答案。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中国共产党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矢志推动中华民族向着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不断前进。如同江河波涛、逐浪竞逐,一浪追着一浪、一浪高过一浪,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不停息地向前奔流、砥砺奋进。即使关山层叠、百转千回,即使峰峦叠嶂、山涧蜿蜒,都坚持不懈而作、直奔江海。面对山岩挡道,纵然粉身碎骨也要一浪接着一浪的奋勇搏杀,直至径流而过;面对礁石阻路,始终咬定目标、不骄不躁,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用力用劲,直到穿石而流。无论“乱流争迅湍”,还是“潮平两岸阔”;无论是“山重水复疑无路”,还是“欲渡黄河冰塞川”,从不因艰险而止流、为美景而停歇,遇涧临崖则一跃而下,遇岩陷沙则携沙而流。“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鲜花着锦的辉煌成就,验证了一个光辉的结论: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伟大、光荣、正确的党,引领中国前进的步伐永不停歇。

历史是从昨天走到今天、又从今天走向明天的。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高擎信仰之旗、人民之旗、斗争之旗,以不变的初心、不变的担当、不变的闯劲走好“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就一定能够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98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