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基层党员干部应“一”以贯之应民心

来源: 七里河区委组织部 郭瑞来 更新于: 2022-09-09 08:38:24

基层党员干部作为党和国家的“先锋军”、“传声者”,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扮演着重要角色。在平日的工作生活中,基层干部要时刻“一”以贯之做好基层工作,常怀为民之心,以人民群众为出发点,真正走好群众路线。

一针一线,绣好为民“十字绣”。基层工作是国家各项方针、政策的最终落脚点,是第一线,是最基础,其工作开展的重要载体基层党组织就像十字绣中的“十字”,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就像十字绣的“线孔”,想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离不开认真仔细的开展基层工作。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干部要练就一身穿针引线的“绣花功”,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韧劲儿为“绣花针尖”,以惠民利民政策为“千百条线”,绣好基层工作的“十字绣”。同时,要坚定理想信念,扎根基层,将基层“十字绣”线头紧系;要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素养,使基层“十字绣”五彩斑斓;要对标榜样典型,学习先进榜样,让基层“十字绣”意境深远,基层党员干部只有细心、耐心、恒心方能完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幅“十字绣”画卷。

一枝一叶,情系百姓“难念经”。基层党员干部要不断强化人民公仆、为民情怀,心里时常默念百姓的“难念经”,与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在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办难事的基础上,真正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之宗旨,知群众之所需。“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更没有决策权。”基层党员干部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深入楼院小区、田间地头,百姓家中,倾听群众的“难念经”,了解群众“急、难、愁、盼”,做到始终和群众站在一起、说在一起、走在一起,密切联系服务群众,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把党的主张变为服务群众的自觉行动,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努力工作的前行动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步一印,走好群众“满意路”。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共产党就是为人民谋幸福的,人民群众什么方面感觉不幸福、不快乐、不满意,我们就在哪方面下功夫。”基层党员干部要坚持“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这“唯⼀标准”,群众说好,才是真的好,群众满意才是最高目标。只有目标对了,标准明了,才能指导和推进基层工作进步前行,否则,⼀旦目标不对、标准不明,则会使得基层工作的道路失去方向、偏离终点。人民群众是我们最强大的后盾,要紧紧牢记自身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目标明确地服务人民。基层党员干部应牢牢把握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走好群众路线,一步一个脚印,以实打实的工作,让群众真正“鼓掌”、“叫好”,如果角色“错位”,脱离了群众,那只能是“南辕北辙”、“大相径庭”。基层党员干部应时刻带着让人民群众满意之心前行,才可答好时代问卷,走出人民满意路子,以应民心。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988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