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天水市:强化关键要素提高干部培训实效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2-09-02 08:24:05

聚焦改革发展精心谋划。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首要任务,把提高政治觉悟、政治能力贯穿全过程。市一级党员干部教育培训项目计划中设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培训计划、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轮训计划共21期培训班、计划培训2440人次。深入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统筹培训资源,以实施“四强”行动为抓手,突出“建强副中心、走出新路子”总要求和“建设五区、打造五中心”努力方向,设置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计划81期培训班、计划培训17790人次,占计划总期数的60%、总人数的75%。

创新培训渠道扩宽视野。坚持“走出去”和“引进来”相结合,加大理论讲授与实践操作、专家学者与领导干部、市内培训与省外经验借鉴的有效对接、有机融合,举办12期“全市领导干部大讲堂”,邀请知名专家、领导干部授课,培训县级干部及市直部门负责同志12000余人次,帮助开阔视野胸襟、更新发展理念、培养战略思维;创新异地办班模式,在天津对口帮扶区举办全市年轻干部东西协作实训锻炼班,实行全方位深入、全过程学习,计划对108名干部实训磨炼90天;创新科级干部实务培训方式,在市委党校主体班次举办“青干讲堂”,以发改、财政、交通、住建等部门业务科长为重点对象、以部门实务知识为授课主题,邀请部门负责人“手把手”传授实务知识和经验方法,扩大培训覆盖。

紧盯“关键少数”精准施训。紧扣省、市党代会要求,紧盯干部能力弱项、知识空白、经验盲区,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精准开展培训。紧紧围绕天水工业高质量发展、集成电路封测产业发展、推进天水伏羲始祖文化传承创新区建设、打造文旅农康融合发展试验区、先进制造业转型升级等“五区建设”主题举办全市领导干部大讲堂。计划举办“传承始祖文化、驱动创新发展”双创人才培训班、现代园区建设管理服务能力提升、重点产业链链长能力提升、招商引资能力提升、优化营商环境、投融资创新、打造区域交通枢纽等异地专题培训班20多个。

强化纪律作风严格管理。坚持“严”字当头,加强专业化班次方案审核,市委组织部在开班前15天对班次方案、课程设置、经费预算等进行逐一审核,做到优而更优;严格执行中组部《干部教育培训学员管理规定》,严格执行学籍、学习考勤等制度;靠实办班主体责任,严肃异地办班培训纪律,严格落实学员所在单位和干部管理部门纪律提醒制度;党校主体班次对学员严格实行封闭管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学员累计请假时间不得超过总学时的1/7,学制在7天以下的,原则上不得请假,解决培训实效不明显、管理制度执行不严的问题。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969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