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嘉峪关市:启动实施干部能力素质大提升三年行动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2-08-29 08:20:41

嘉峪关市聚焦中心任务和重点工作,全面启动实施干部能力素质大提升三年行动,着力打造政治坚定、能力全面、素质过硬的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

突出政治教育,筑牢思想根基。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课主课,市委常委会以上率下、示范带动,邀请专家学者开展有针对性地的理论阐释、学术辅导,每年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外请辅导不少于5次。实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培训计划2个,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班1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1期,开设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网络培训班2期,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聚焦中心工作,夯实专业基础。坚持把提升业务能力水平贯穿始终,结合全市重点工作和行业部门职责,优化实施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计划、干部队伍建设培训计划、党员教育培训计划3类培训。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邀请国内知名学者、专家教授围绕工业体系建设、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等内容,举办“雄关大讲堂”2期、企业座谈交流1次,引导广大干部进一步了解形势、把握政策、拓宽视野、提升能力。扎实开展乡村振兴“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组织镇村干部开展“村内练”专题培训、知识测试竞赛17场次,基层党建工作“镇内比”活动3场次,组织村干部座谈会、年轻干部座谈会、帮扶工作队座谈会等活动4场次,现场晒成绩、讲经验、谈想法、比工作,切实提高从政策中发现机遇、寻找项目、抢占先机的能力。

注重能力补缺,锻造过硬本领。围绕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聚焦培训专业党员干部,组织开展“一把手”综合能力拓展计划,聚焦产业发展、能源结构、项目建设、文化旅游、生态建设、城市管理等内容,11名领导干部专题讲解专业化课程,完善干部履职必备知识体系。有计划地安排“一把手”在理论学习中心组讲课,既考理论素养,又晾实践思路,切实激发领导干部主动学习的内生动力。组织实施“干部专业能力提升计划”,先后选派30余名领导干部参加省级“产业体系、科技创新、国土空间规划、应急管理、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等专题培训班,不断提高领导干部把握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955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