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临夏州:全员开展专业培训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2-08-26 08:15:25

临夏州委在全州范围内开展疫情防控专业大培训,旨在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提升全州干部群众疫情防控能力。

一是分级培训、全面覆盖。州上对州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州县卫健系统、本轮疫情抽调的州直单位工作人员和各县市选派的疫情防控工作骨干开展示范培训,各县市对从事疫情防控工作的党员干部开展普遍培训,组织开展群众宣讲培训活动,做到工作人员和群众全覆盖。

二是开设专题、分类培训。培训班按照疫情防控处置流程和重点环节,精准设置群众疫情防控宣讲、指挥部运转、流调溯源、隔离管理、院感防控、方舱医院管理、核酸检测、核酸采样等9个专题,分别邀请国家、省上疫情防控相关权威专家,精准施训,切实提高疫情防控队伍的精细化、专业化水平。

三是学用结合、突出实战。在安排国家、省上专家开展专题理论授课的基础上,更加注重实战化演练和现场教学。邀请在本轮疫情中表现出色、专业化水平高、经验丰富的专家予以手把手指导,组织学员到州级集中隔离管理点、方舱医院、核酸采样点、核酸检测实验室等开展实操演训,提高紧急状态下的应战能力。

四是常态管理、随时可战。坚持人员不变、组织体系不乱,把本轮疫情防控中抽调的各支队伍固定下去,建立平战结合的专业队伍。本次培训后,各专业队伍作为后备队储备起来,继续加强业务学习和演练,打造一支固定的疫情防控专业队伍,随时处于待命状态,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五是严肃纪律、严格考核。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认真执行参训人员“一扫三查”、隔位就座、场所消杀等防控措施。选派工作骨干全程跟班,从严管理,采取定时签到、不定期抽查、随机提问等方式,严肃培训纪律,提高培训实效。将学员参训情况与年度考核、职称晋升、过渡期奖励性补贴发放挂钩,对学习态度不端正、鉴定结果不合格的学员,不予评先选优,以严格的考核制度,倒逼学员责任在肩、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948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