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安宁区:“三注重三精准”做好老干部服务工作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2-08-20 10:30:40

注重排摸排查,精准宣传引导。开展“两问一引”行动,对全区离退休干部进行电话摸底排查,问身体健康状况及最近居住所在地情况,有没有接触过密接者、次密接者,居住单元是否封控。问有没有困难、是否需要帮助,特别对近期外地需返兰的3位老同志,进行返兰政策提醒,叮嘱做好返兰自身防护,公布工作人员联系方式,方便老同志们随时联系。引导他们保持稳定的心态,科学做好防控,做到不信谣、不传谣,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

注重暖心关怀,精准落实服务。建立“问候、问情、问需”常态化机制,及时掌握疫情期间老干部思想动态,身体健康及生活状况,回应老同志关切,为老同志答疑解惑,建立信息工作台账和工作人员联系包片制,制定疫情期间离休干部服务“一人一策”措施,对汇集的需要帮助的12项事项对账销号。主动为独居老同志在单元封控期间购买生活物资,为高龄老同志购买急需药品等,为老同志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切实把组织的关怀和问候及时送达,以实际行动帮助为老同志安全、安心度过疫情防控期。

注重凝聚力量,精准发挥作用。凝聚抗疫“银发”力量,积极引导老干部以各种力所能及的方式助力全区疫情防控。发挥老年大学志愿服务力量,将30余名有意愿、有热情的老同志加入到各自居住小区、院落志愿服务队伍,参与街道、社区疫情防控值班、巡逻等工作。同时,全区各级离退休干部发挥自身所长,利用微信群、朋友圈等,以诗歌、绘画等形式开展文化战“疫”,示范带动身边的亲人朋友正确面对疫情,认识了解防疫知识,动员有意愿的亲友积极参与配合疫情防控,为疫情防控工作注入正能量。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989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