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迭部县:多措并举蓄好干部队伍的“源头活水”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2-08-19 08:25:17

完善年轻干部培养机制,全面 “育 ”人。制定优秀年轻干部“555”三年培养计划、本着 “缺什么、补什么,用什么、学什么”的原则,举办专题培训班等多种形式和方法,加大了对年轻干部的教育培训力度。采用“传、帮、带”的形式,对年轻干部在业务工作上进行一对一帮扶引导,促使年轻干部适应培养要求,增强工作责任感,不断提高实际工作能力。

建立年轻干部储备机制,多面“选”人。分领域建立年轻干部人才库,实现“优进拙退”的动态化管理。对那些想干事、会干事、能干事的优秀干部进行跟踪培养,条件成熟的及时提拔重用,对培养效果不明显、群众意见相对集中的后备干部取消其后备干部资格,对基本素质较好、评议结果靠前、干部群众公认的年轻干部及时纳入后备干部队伍,重点培养,保持后备干部队伍的生机与活力。

建全年轻干部激励机制,择优“用”人。定期开展调研工作,及时掌握他们的所需、所想,为他们搭建平台,按照重德才、重民意、重实绩的选人观,严格综合测试、民主推荐、组织考察等程序,把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中有本事、干部群众信得过的年轻干部充实到后备干部队伍中。落实薪酬待遇及保障机制,为年轻干部更好履职打下坚实基础,侧重在乡村振兴、生态治理、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岗位和基层一线择优选拔,推进干部跨行业、跨单位、跨部门交流,着力提升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的能力素质。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927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