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张掖市:以高质量“三会一课”推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学习走深走实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2-08-18 09:44:00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以来,张掖市各级党组织把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高质量“三会一课”作为推动党代会精神学习走深走实的重要抓手,迅速在全市各级党组织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引导广大党员在建设“一区一地”、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抓好集中学习,系统把握会议精神。把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各类培训班次和基层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必学内容和规定动作,列出学习计划、明确学时要求。同时,有针对性地把党代会关于本地区本领域的新部署、新要求作为重点,引导党员持续学、反复学、深入学。市社会组织党委组织河南商会党支部等围绕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和破解社会组织党建工作难题进行交流座谈。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农技推广支部结合高质量推进“一区一地”建设,摘选出党代会报告中“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章节进行专题学习。同时,充分利用甘肃党建App、张掖组工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拓宽党员的学习渠道,对离退休人员、年老体弱人员、流动人员等群体党员采取上门送学、微信推学、结对帮学等方式开展学习,实现线上线下的无缝对接。

讲好专题党课,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讲好高质量党课作为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有效途径,通过领导干部“带头讲”、支部书记“普遍讲”、专家学者“专题讲”等推动党代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结合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市上邀请党校骨干师资集体备课,通过甘肃党建APP发布《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贯彻落实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党课,全市3000多个党组织,累计7万多名党员在线收看。高台县城关镇、肃南县皇城镇、临泽县沙河镇等立足区域实际,开设“楼院讲堂”“帐篷课堂”“板凳课堂”,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讲党课活动,把党课“搬”到社区党员、农牧民党员身边,让党代会精神进社区楼院、进牧区毡房、进田间地头。

抓实研讨交流,切实做到学用贯通。把学习与研讨交流有机结合起来,动员各级党组织对标对表省委决策部署,立足“一屏四城五区”发展定位,结合当前正在推进的工作,广泛开展专题研讨,让广大党员从“长焦距”中悟出“拉得近”的道理。甘州区南街街道、山丹县清泉社区党组织重点围绕城市更新、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一项一项抓对标、一件一件抓落实,组织党员面对面交流、提交书面心得等方式开展研讨,以党代会精神引领发展、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临泽县蓼泉镇、民乐县南古镇依托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结合深入推进“用清单、晒亮点、查不足、谈体会”活动,与周边县区、乡镇党员干部面对面研讨交流,碰撞思维、拓宽思路、对标先进、以学促干,为壮大村集体经济、发展特色产业充电储能。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924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