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酒泉市:多措并举推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2-08-16 08:21:28

酒泉市坚持把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学习传达、加大宣传力度、制定落实举措,不断把学习贯彻引向深入,推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

在“学”上作表率,让省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及时召开全市组织系统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将省党代会精神直接传达到县(市、区)每名组工干部;始终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结合起来,与组织工作结合起来,采取集体学习、专题辅导、研讨交流等方式,深刻认识、准确把握省党代会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为广大党员干部作出示范。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及时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学习解读纳入全市县处级干部培训计划,分期分批对全市党员干部进行轮训,引导全市各级干部把心思精力放在抓落实上,全力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在“宣”上下功夫,让省党代会精神常讲常知。把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列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必须内容,及时下发《关于组织系统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安排督促各级、各部门单位通过召开党委(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研讨交流会、“三会一课”等方式,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积极开展省党代会精神“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活动,先后深入部机关、北山地下实验室、玉门油田二中、酒泉阳关律师事务所等开展宣讲,并充分利用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多层次宣传省党代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同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驻村工作队作用,利用乡村大喇叭、电子显示屏不间断宣传会议精神,推动会议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切实打通省第十四次精神宣讲的“最后一公里”。

在“干”上见实效,让省党代会精神落实落地。坚持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对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贯彻到破解组织工作“五大难题”当中,围绕党代会赋予酒泉“区域中心城市”的功能定位和涉及组织工作8项重点任务,对工作方向再校准、对目标任务再明确、对措施意见再完善,聚焦抓实政治素质考察、加强年轻干部战略性培养、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强化人才服务保障、建立一站式人才服务平台和机制、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提质增效、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等组织工作重点难点方面,研究提出42条具体推进措施,明确任务分工、责任科室和时间节点,主动作为,锐意进取,一项一项推进工作落实,为省党代会精神在酒泉落地生根提供强有力保障。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917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