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通渭县:着力建强追赶发展过硬队伍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2-08-16 08:16:31

通渭县牢固树立事业为上、以事择人的理念,紧盯“追赶发展”战略部署,坚持工作前置、关口前移、先行一步,把班子和干部选用配备走在事业发展前面,推动党委政府重点工作部署到哪里,都有会抓落实、能抓落实的过硬队伍。

突出思想建人,凝聚追赶发展共识。始终坚持“第一议题”制度,做到逢会必学、常学常新,组织全县各级党组织每月至少开展1次集体学习,每季度至少开展1次专题研讨,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常态长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建立领导干部讲政策、专家教授讲理论、行业部门讲业务、培训学员谈体会的“三讲一谈”培训模式,举办全县科级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轮训、项目谋划推进、驻村帮扶干部能力提升等培训班48期8560人次,选派98名干部开展赴外培训,组织参加各级各类网络培训4693人次。

突出以事择人,配强追赶发展队伍。坚持事业为上、以事择人、人岗相适,旗帜鲜明树立重品德、重才干、重担当、重实绩、重公认的导向,以发展成果检验干部德才表现,把追赶发展“主赛道”作为干部选拔“主渠道”,提拔乡村振兴、项目建设、城市管理、疫情防控等一线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干部47名,占提拔干部总数的78.3%,将4名县直单位干部提任到乡镇工作。把精准识人察人作为选人用人的基础,坚持集中研判与日常了解相结合,集中完成对换届后18个乡镇领导班子和332个村“两委”班子运行情况及班子成员履职情况调研,新储备正副科级后备干部234名,其中35岁以下正科级干部18名、30岁以下副科级干部36名、“95”后副科级干部18名。

突出实践炼人,提升追赶发展能力。围绕解决部分干部视野不宽、经历单一、实践能力不足的问题,主动打破行业部门干部“体内循环”壁垒,推行干部挂职锻炼、跟班学习、参与专班等模式,在更大视野上推动干部合理流动,让干部在不同岗位、不同行业、不同领域历练成长,推动干部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接受磨炼,先后选派2名优秀年轻干部到市属国有企业挂职、2名干部到酒钢集团跟班学习,向21家规上企业选派“首席服务员”19名,向7户非公企业选派“党建联络员”7名,向胶州市选派50名党政干部和专技人才挂职锻炼、研修学习,安排18名乡镇党建办主任到县委组织部分6期跟班轮训。

突出制度管人,立好追赶发展规矩。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制定印发《关于建立干部职工能力素质提升“回炉锻造”培训机制的意见》,对政治上不过硬、工作上不担当、能力上跟不上的干部,先停职、后回炉、再重新安排工作,确定第一期培训对象83名。严格落实干部日常监督管理措施,安排领导干部离任审计46名,诫勉履职不力的科级干部1名。突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实绩考核、项目前期“3246”调度、党政督考结果运用,评定年度考核优秀领导班子30个,调整履职不力的县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4名,使“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成为常态。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917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