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尹弘:提高政治站位抓实抓细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来源: 甘肃日报 更新于: 2022-08-12 15:26:55

尹弘在平安甘肃建设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抓实抓细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任振鹤主持

8月11日上午,平安甘肃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在兰州召开,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省委书记、平安甘肃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尹弘在会上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抓实抓细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省长、平安甘肃建设领导小组组长任振鹤主持会议。

尹弘强调,要科学研判形势,树牢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采取更加有力措施补短板、强弱项,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要保持高度警觉,做到防范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针对重点领域集中力量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起底,切实化解风险隐患,维护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尹弘强调,要增强防范意识,坚决守住公共安全底线。认真落实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把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结合起来,全面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深刻汲取安全事故教训,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开展不间断、综合性安全检查,全力消除安全事故隐患,提高本质安全水平,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备足物资力量,加强监测预警,有效处置灾害隐患,确保安全度汛。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全面提升社会面防控力度,持续加大对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健全经常性心理疏导和预警干预机制,进一步拓宽社会力量参与渠道,预防和减少危害公共安全的行为。

尹弘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维护安全稳定各项措施落地见效。严格责任落实,牢固树立全省“一盘棋”思想,推动形成齐抓共管、整体作战的工作格局。紧盯各类隐患开展督导检查,逐项督促整改,做到隐患没有查清不放过、问题没有解决不放过、责任没有落实不放过。严抓基层基础,建立矛盾隐患分层排查化解机制,把安全风险发现在初始、化解在基层。强化值班值守,加强信息报送,对不担当不作为、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肃问责。

程晓波、刘长根、胡焯、张海波、朱玉、夏忠、张文阁在主会场参会。朱天舒、俞成辉在分会场参加。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一级。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91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