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保持“三姿态”为常学党史打个“样”

来源: 安定区委组织部 衡丽晶 更新于: 2022-08-11 16:26:52

《求是》杂志刊发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文章指出,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强调,推动全党学好党史、用好党史,靠一次集中学习教育是不够的,必须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灭人之国,必先去其史。”党史之于党员,正如历史之于国家面对纷繁复杂的国际形势,广大党员干部要用心用情聆听时代之音,以“小学生”的学习姿态、“老黄牛”的服务姿态、“亮身份”的争先姿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回应人民群众期盼,践行光荣使命,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打个“样”。

以“小学生”的姿态深学细悟,展现“心中有魂、铁心向党”的“忠诚样”。“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百年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常读常新,常学常新。一百年来,理想之光、信念之火激励着一代代有志青年听党召唤、跟党奋斗,创造出气吞山河的人间奇迹。知史而爱国、知史而爱党,历史和现实无数次证明,共产党人如果没有信仰,就会在奋进的道路上迷失自我,甚至背道而驰,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的新形势,广大党员干部要认认真真读原著,反反复复学原文,踏踏实实悟原理,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营养”,深刻感悟革命先辈的崇高品质,赓续红色血脉,淬炼党性修养,锻造“咬定青山不放松,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政治定力,锤炼“风雨兼程,沧海桑田”的为政之德,努力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

以“老黄牛”的姿态为民服务,展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公仆样”。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把“人民”二字写在自己的旗帜上,为“人民”倾注了全部的心血和精力,和“人民”一道谱写了生动的历史篇章。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地说,“渴望尽自己的微薄力量,亲手为他们做一点实在事情。”深知百姓苦,所以挑起沉甸甸的担。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半条棉被”“一担水桶”中感受爱民之心,从“打土豪、分田地”中领悟为民之情,从“人民的小推车”中体悟人民之力,站稳人民立场,涵养公仆情怀,以“时时放心不下”的使命感、“常常挂在心里”的责任感,深入群众、贴近群众,解锁“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正确打开方式,常做为民造福的暖心小事,把群众的“问题清单”变成“履职清单”,把“民生痛点”变成“民生亮点”,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躬身实践不懈努力。

以“亮身份”的姿态砥砺奋进,展现“心中有梦、笃定前行”的“青春样”。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顽强拼搏,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创造新的历史辉煌,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不懈奋进,形成了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抗美援朝精神、抗洪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伟大精神,为一代代奋斗者提供了丰沛滋养。党史学习教育重“学”,更重“行”。广大党员干部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历史自信,筑牢历史记忆,以“千磨万击还坚劲”的状态,凭借共产党人“革命”加“拼命”的精神力量,面对矛盾危机、面对纷繁复杂的各项任务敢于亮出“党徽”,面对失误责任、歪风邪气敢于亮出“身份”,勇于向未知挑战、严峻考验、艰巨任务发起冲刺,迎难而上、挺身而出,积极应对、有所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挺起铮铮傲骨和不屈脊梁。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907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