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让人民群众永远站在“C位”

来源: 岷县委组织部 袁靓妮 更新于: 2022-08-11 16:26:52

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强调,中国共产党执政,就是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一步步向前推进,全心全力把老百姓的事一件件办好,让老百姓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短短几句话足见人民在总书记心中的分量。不论时代如何变迁我们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我们党不仅是这么说的,更是这么做的。

让人民群众永远站在“C位”就是把人民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大道之行,天下为公。”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就把人民写在了自己的旗帜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近万字的讲话中“人民”一词出现了80多次,足见总书记的人民情怀。“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问题是时代的声音,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广大党员干部要“俯下身子”“迈开步子”“撸起袖子”,始终把人民放在最高的位置,用心倾听人民呼声,充分汲取人民智慧,真实反映人民愿望,想群众之所想,做群众之所需,拒绝走马观花、蜻蜓点水、浮光掠影,只有这样我们的工作才能接地气、识民情,才能更加真实地反映群众愿望、体现群众意志。

让人民群众永远站在“C位”就是把人民的需求作为第一要务。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中央制定的政策好不好,要看乡亲们是哭还是笑。要是笑,就说明政策好。要是有人哭,我们就要注意,需要改正的就要改正,需要完善的就要完善。”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社会生产力水平明显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得到明显改善,人民群众开始追求质量更高的生活,比如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等,这就要求党员干部要虚心学习群众,听听“数家珍”;要热情关心群众,帮帮“挠头事”;要密切联系群众,谈谈“心里话”。实践证明,从群众需求出发,下足一番绣花功夫,才能把实事、好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让人民群众永远站在“C位”就是把人民的向往作为第一目标。“民之所望,政之所向。”进入新时代中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发生了显著变化,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党的十八大以来从精准扶贫的上下同心、尽锐出战到抗击疫情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从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到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建设平安中国,这一项项实实在在成就的取得即是在顺应时代要求,满足民心所盼,更彰显出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全体共产党员唯有牢牢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才能续写更大的辉煌与荣光。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907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