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平“语”近人 温故知“心”

来源: 夏河县委组织部 徐世伟 更新于: 2022-08-11 16:26:52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转发了《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通知》,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广大党员干部要时习不辍守初心,同向同行践使命。

学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感悟“两个确立”的思想之窗。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取得无数辉煌瞩目的成就,推动党和国家事业迈上新台阶。特别是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创造了人类减贫史上的奇迹。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全国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展现出强大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世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贡献了中国方案。党员干部要时刻学、深刻学,学习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取得一次又一次伟大成功、未来如何取得更大成功。学会从精神灵魂深处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从政治理论高度学习其蕴含的智慧经验,从历史维度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方向航标,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学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提升马克思主义水平的智慧之门。习近平总书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创立者,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系统研究“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全新的视野深化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出一系列重大方略和举措,最终形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在十九大报告中以“八个明确”概括了其主要内容和基本精神,与马克思主义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境界。“惟进取也故日新。”在时代的发展和变化中前行,把握历史主动,就要掌握历史规律,而学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就是一条捷径,更是一个契机。

学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指导工作实践的必由之路。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立足世界大变局加速演变与疫情冲击的叠加期,唯有紧紧依靠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念、紧跟步伐,上下同欲、勠力同心,才能在时代的浪潮中行稳致远。如何坚定信念?就是要认真深入学习党的最新政策理论,了解中国之路、熟悉中国之治、掌握中国之理,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与党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如何紧跟步伐?就是要常学常新、常悟常进,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工作实践的具体举措和实际成效,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读书患不多,思义患不明。广大党员干部唯有学而时习,时习不辍,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学思践悟、深学笃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才能在新时代的考卷上奋笔疾书、妙语连珠,交出一份人民满意的时代答卷。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907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