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以正确的战略策略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

来源: 张掖市委组织部  石永鑫 更新于: 2022-08-11 16:26:51

    政策和策略是党的生命。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强调,要以正确的战略策略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

    战略问题是一个政党、一个国家的根本性问题。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有一定之略,然后有一定之功。略者不可以仓卒制,而功者不可以侥幸成也。”正确的战略需要正确的策略来落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赶考”姿态实现新征程各项任务,必须忠诚拥护“两个确立”。万山磅礴有主峰,“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自觉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做到思想上紧跟、行动上坚决。必须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政治路线确定以后,干部就是决定性因素。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必须继承和发扬百年来积淀形成的干部队伍建设经验,统筹抓好干部素质培养、知事识人、选拔任用、从严管理、正向激励体系建设,进一步选好建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以队伍高素质保证发展高质量。必须建强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党的力量来自组织,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全部工作要靠党的坚强组织体系去实现。必须牢固树立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的鲜明导向,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脚踏实地“做好正在做的事”、“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和治理效能。

    战略引领策略,策略实现战略。只有把战略的坚定性和策略的灵活性结合起来,切实增强执行政策和策略的坚定性、自觉性,才能从容面对惊涛骇浪,才能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907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