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金昌市:分层分类抓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教育培训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2-08-11 08:39:55

金昌市围绕“谁来讲”“怎么教”“学得好”三个关键环节,迅速安排,统筹组织,及时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纳入各级各类干部教育培训班次,分层分类抓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教育培训,确保全员覆盖、入心入脑。

统筹师资,“三看三找”做好精品课程。第一时间组织市委党校骨干教师及市直部门理论扎实、能力突出、群众认可度高的领导干部,研究开发了《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金昌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等专门课程。课程内容既深入讲解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又力求紧贴金昌实际,突出把握“看目标找方向”“看形势找差距”“看任务找思路”三个侧重点,把金昌放在全省发展大局中研究和考量,把未来所向、全省所需、金昌所能、群众所盼统一起来,讲清楚金昌在全省发展战略中的坐标定位,讲清楚金昌当前面临的机遇挑战,讲清楚金昌服务全省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切实增强各级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创新方式,“三进三讲”力促学深悟透。将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纳入整体教育培训体系,在分层分类开展培训中覆盖各类班次。进理论课堂讲政策,在领导干部任职培训、中青班等干部培训中,邀请省内学者教授、理论宣讲团、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党代表等结合新发展理念等作辅导讲座,推动各级干部在学懂弄通上走在前、作表率;进专题课堂讲方法,聚焦领导干部能力素质提升、推动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等专题培训班,结合落实领导干部上讲台制度,邀请市委主要领导讲授主体班次开班第一课,主要部门一把手围绕各自工作领域细致讲解中心任务;进翻转课堂讲经验,培训中以随机点名形式确定个别学员当教员,结合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分享学习心得、交流工作经验,引导干部拓宽思路、主动思考、融会贯通。

学思结合,“三研三悟”确保学习质效。突出效果导向,围绕转化践行省第十四次会议精神的办法和措施,聚焦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六新目标”“四强行动”和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提出的“建设产业集聚、幸福美好、文明精致、生态宜居、治理高效的现代化新金昌”等战略部署,在培训期间开展撰写一篇心得、开展一次研讨等教学活动,切实引导每位学员在研学政治理论中悟初心,在研学发展目标中悟使命,在研学形势政策中悟担当。近期,指导市、县(区)两级举办中青班和县区领导班子新任职、市直部门单位新任职县处级领导干部履职能力提升班等4期培训,并通过“三会一课”、组织党员干部收看“党课开讲啦”等方式,全方位推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全员覆盖、入心入脑。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906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