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麦积区:“点线面”结合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2-08-11 08:38:48

麦积区委组织部聚焦提升工作效能,夯实制度基础,提高干部素养,着力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

抓住“关键点”,提升工作效能。聚焦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干部选任、村集体经济发展等重点工作,召开部务会专题研究部署,谋划思路措施。紧盯责任落实,推行“周台账”工作机制,明确“人、事、权、责”关系,“倒逼”各项任务按时间节点高效落实落地。围绕当前组织工作中优秀年轻干部储备不足、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薄弱及农村党员分类管理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入镇村(社)一线走访调研,征集基层意见建议,进行分析研判,提出切实可行的举措,破解组织工作“梗阻点”,推动组织工作提质增效。

统一“标准线”,夯实制度基础。制定印发《麦积区委组织部机关内部管理制度汇编》,建立健全了学习教育、机关管理、信息报送、调查研究等27项部机关管理制度,规范公文收发传阅程序,明确来信来访接待流程,为开展工作提供指导和遵循。定期召开工作例会,各股室汇报工作进展情况,剖析存在的问题,讨论研究解决措施,制定下一阶段工作计划,确保各项工作有序高效推进。坚持集体学习制度,严格落实“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组织组工干部认真学习领悟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对甘肃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等,撰写学习心得和网评文章,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拓宽“知识面”,提高干部素养。根据组工干部特长和履职情况在部机关内部进行交流轮岗,拓宽业务领域,提升业务素质,培养组织工作的“行家里手”。确定农村党员分类管理、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等10个课题,全体组工干部每2人一组分10个调研组,深入基层开展领题调研,提升群众工作能力和基层调研能力,涵养为民情怀。组织观看《长津湖》《跨过鸭绿江》等红色教育影片,依托天水大革命历史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强化党员意识,提升党性修养。在部机关设立图书角,摆放《组织人事报》《党的建设》《半月谈》《读者》等报纸杂志,为组工干部“充电蓄能”“提智提能”搭建平台,推进“书香组工”建设。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90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