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环县:“三个强化”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2-08-09 08:23:42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以来,环县各级党组织坚持把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思践悟、教育宣传、融合发展上下足功夫,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强化学思践悟,推动入脑入心。“关键少数”带头学。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县委常委班子坚持走在前、作表率,及时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意见;通过“请进来”的方式,邀请专家教授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上开展宣讲,各班子成员结合实际开展了交流研讨,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的精神上来;各级领导干部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示范带动党员干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党员干部全面学。全县各级党组织采取集体交流学、线上收看学、线下自主学、专题研讨学等多种方式,搭建互动学习平台,确保学习实效。县委组织部第一时间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把党代会精神学习作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主要内容,确保全县各行业各领域、全体党员干部深入领会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目标要求。健全机制长效学。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化学习机制,要求全县各党支部把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纳入支部学习计划、个人学习清单,组织广大党员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持续用省党代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强化教育宣传,推动走深走实。将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确定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主课”和“必修课”,组织开展了全县乡村党员干部网络培训班,培训1710人次。广泛开展专题宣讲,县级领导带头深入联系乡镇、分管领域开展党代会精神宣讲,同时,县委党校抽调骨干教师力量成立9个宣讲团,深入乡镇、机关、村组、企业,灵活采取集中宣讲、“板凳宣讲法”等多种方式,让党代会精神传入田间地头、飞入百姓家中,目前,已开展宣讲30余场次。充分发挥“甘肃党建”环县平台和“新环州”等网上宣传“主阵地”作用,开设“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专栏,大力宣传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热烈反响和感悟体会,着力营造浓厚学习宣传氛围。截至目前,在各级媒体平台推送信息200余条。

强化融入发展,推动见地见效。突出抓融合、促发展,坚持把贯彻落实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与各单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推动“强县域”行动结合起来,与优化营商环境结合起来,与县委“123456”发展思路结合起来,融入各环节、贯穿全过程,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组织部门着力找准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结合点和切入点,聚焦全域推进基层党建提质增效,推行“五融五力”工作法,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聚焦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突出“五重”选人用人导向,建立健全年轻干部培养机制,多措并举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基层干部队伍;聚焦全方位引进培养用好人才,健全人才“引育留”全链条,持续激发人才活力,以人才振兴助力乡村振兴,切实。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900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