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庆阳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奋战一线全力抗洪救灾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2-08-04 15:54:53

连日来,庆阳市出现了强降水天气过程,造成道路阻断、山体滑坡、房屋农田被淹,7个县(区)67个乡镇377个村(社区)不同程度受灾。灾情发生后,市委市政府立即启动市级防汛Ⅱ级应急响应,第一时间对防汛抗洪调度部署,组织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全力以赴投身抗洪抢险一线,恢复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秩序,以实际行动诠释使命担当。

强化示范引领,充分发挥各级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克服交通中断、通讯不畅等困难,示范带头深入抗洪抢险第一线,紧急疏散群众,奋力抢救群众生命财产,抢修基础设施,尽最大努力把暴雨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靠前指挥防汛救灾工作。县(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下沉汛情一线,现场调度,摸排险情,抓细抓实防汛救灾各项工作。乡村党组织负责同志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带领基层党员干部24小时坚守一线,排查隐患、监测险情、安抚群众,与受灾群众一道开展自救工作。260个已出列贫困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带领村组干部,用自己的切身行动让党员徽章熠熠闪光。

筑牢战斗堡垒,让党旗在抗洪救灾一线高高飘扬。面对洪灾,全市各级党组织闻“汛”而动、火速集结,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全力开展抗洪救灾。庆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每隔两小时发布一次雨情水情灾情快报。市气象台及时发布暴雨预警信号,并提出了防御指南。市工信局党组协调三大基础电信企业出动通信保障车辆40辆、通信应急抢险车辆37辆、发电机95台、抢险人员197人、协调调动卫星通信车2辆,全面保障现场通讯和恢复工作。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召集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紧盯重点部位,集中资源力量,从快从紧开展防汛抢险、设备抢修和供电恢复工作,共计投入抢修队伍18支、抢修人员123人、抢修车辆29台、应急电源车2台。庆城县委组织部紧急下拨10万元党费帮助受灾乡村党组织做好抗灾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环县委组织部向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防疫防汛救灾倡议书》,号召积极投身防汛救灾第一线,为打赢防汛救灾攻坚战、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积极贡献。

立足岗位职责,切实发挥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危急关头,全市广大党员不畏艰险,逆向而行,第一时间奔赴抗洪一线,始终挺立在抢险救灾最前沿,充分发挥顶梁柱、主心骨作用。庆城县受灾最严重的翟家河乡党委组织“红蜜蜂”志愿服务队的网格员,第一时间下沉到各村,积极排查灾情,迅速转移群众。华池县受灾严重的王咀子乡第一时间启动防汛应急预案,组织广大党员奔赴灾情第一线,对26处地质灾害隐患重点区域进行排查,转移170多名受灾群众,清理32户院落房屋积水,对4.5公里滑坡和落石路段进行清理维修,确保生命线畅通。庆城、宁县委组织部安排部机关全体干部奔赴任务较重的防汛一线,组织基层干部带领群众巡查险情。无论是在群众紧急转移、道路抢通现场,还是在通信设施抢修、群众生产恢复现场,处处都能看见共产党员的身影。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89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