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闭幕

来源: 甘肃日报 更新于: 2022-07-30 10:22:17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闭幕

尹弘主持并讲话

7月29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在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兰州闭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马廷礼、胡焯、马青林、陈克恭、吴明明,秘书长李德新及委员40人出席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甘肃省兰州白银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条例》《甘肃省电信设施建设和保护条例》和《甘肃省城市房地产管理条例》(修订)、《甘肃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修订)、《甘肃省循环经济促进条例》(修订)、《甘肃省农民教育培训条例》(修订)、《甘肃省农村饮用水供水管理条例》(修订)、《甘肃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条例》(修订)、《甘肃省地震安全性评价管理条例》(修订);表决通过了关于批准市州4件报批法规和2件废止法规的决定;表决通过了关于批准2021年省级财政决算的决议、关于批准2022年支持化解中小银行风险专项债券额度分配计划和省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

尹弘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要抓实抓细促发展重点任务,把稳增长摆在突出位置,把强工业作为稳定下半年经济的关键,强化运行调度,下大力气抓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努力促进经济健康发展。要用足用好稳经济政策措施,围绕保市场主体、保就业和保基本民生,提高政策执行力;围绕重点领域谋划制定有针对性的配套措施和工作方案,不断强化政策供给。要进一步加强财政审计监督,确保财政资金合规安全高效使用,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要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力保障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立足人大职能特点,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人大应有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世珍、张海波、朱玉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后举行宪法宣誓仪式,本次会议决定任命的省教育厅厅长张国珍、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盛云峰、省审计厅厅长郝文杰进行了集体宣誓。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88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