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尹弘:持续降新增防反弹全力推进扫尾清零 做好万全准备逐步向常态化防控转换

来源: 甘肃日报 更新于: 2022-07-29 10:19:15

尹弘在兰州临夏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持续降新增防反弹全力推进扫尾清零 做好万全准备逐步向常态化防控转换

王嘉毅参加

省委书记、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尹弘7月28日在兰州市、临夏州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不能侥幸松劲,以更严更实更细的工作,紧盯重点聚力攻坚,持续降新增、防反弹,全力推进扫尾清零,同时做好万全准备,探索建立科学、精准、有效的常态化防控机制模式,逐步有序向常态化防控转换,确保社会面守得牢、防得住、放得稳。

尹弘首先来到兰州市城关区,实地察看生活物资市场供应及中高风险区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检查上门核酸检测和物资送货到家工作,询问了解足不出户群众生活、就医等基本需求保障情况。尹弘指出,当前兰州疫情形势趋好,但丝毫不能掉以轻心。要盯牢重点和关键,全面压实防控责任,拧紧责任链条,形成责任闭环,牢记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坚决防止出现失管漏管,决不能前功尽弃。对中高风险区严格实行最小单元管控,强化24小时值班值守,杜绝人员随意流动、进出风险区域。要发挥集中保供保畅调度机制作用,强化市场监管,加强配送服务,严格落实快递等重点行业员工核酸检测要求,确保货源充足、渠道通畅、配送安全、价格平稳、保质保量。要结合实战实践,加快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科学调度、优化布局,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要在“防住”前提下,把握好“控”与“放”的平衡,稳步有序、规范安全放开社会面流动,循序渐进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在临夏州东乡县、广河县,尹弘实地调研检查了集中隔离点管理,村、社区人员隔离管控,生活物资保障以及方舱医院运行情况。尹弘强调,要吃一堑长一智、打一仗进一步,深刻吸取教训,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按照国务院工作组要求,以管住为目标,以落实为根本,补齐短板,严防死守,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见底。要严格落实网格化管控要求,加强力量配备,盯紧看牢重点区域和群体,做到足不出户、人不出村,坚决防止人员流动,为捞干筛净打牢基础。要加强集中隔离点和方舱医院的闭环管理,做好健康监测、环境消杀、垃圾处置等环节安全防护,严防交叉感染。要切实增强责任感,提升防控能力水平,扎紧口袋、管住路径、筑牢防线,严防发生外溢风险。

王嘉毅、石谋军、朱天舒、袁占亭分别参加。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880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