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通渭县:发挥组织优势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2-07-28 08:27:03

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警报再次“拉响”后,通渭县迅速行动、科学施策、以快制快,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动员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第一时间筑起“外防输入、内做排查”的坚固防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领导干部靠前指挥,迅速织密疫情防控“责任网”。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第一时间激活应急指挥体系,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县“一办十六组”迅速进入战斗状态,坚持“日调度、日分析、日研判”,县级领导干部联乡包社区,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包片抓村,行业部门负责同志各把一口,构筑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疫情防控责任体系和指挥体系。县委组织部及时印发《关于进一步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用扎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动员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闻令而动、靠前指挥、恪尽职守,把在疫情防控中的现实表现作为识别其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全局观念、驾驭能力、担当精神和提拔重用的重要依据,带头推动“外防输入、内做排查”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各级党组织精密布控,迅速筑牢疫情防控“桥头堡”。乡镇和村(社区)党组织落实属地防控责任,坚持关口前移,积极整合乡村社三级干部以及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志愿者等力量,健全以“乡镇党委—村(社区)党组织—村民小组(网格、楼院)党小组—党员中心户”为主体的全覆盖防控网络,全面落实人员排摸、信息收集、政策宣传、值班值守等防控任务,扎牢织密联防联控、群防群控防线。卫生、公安、交通、工信、商务、市场监管等各领域基层党组织聚焦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环节,昼夜值守、严防死守,全力推进区域协查、摸排管控、核酸检测、医疗救护、交通检疫、市场监管、物资保障等各项工作,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目前,全县组建成立临时党支部78个,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统筹疫情防控一线各项工作落实,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党员干部闻令而动,迅速集结疫情防控“先锋队”。全县各级党代表、广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闻令而动、听令而行,立足岗位职责和个人实际,积极组建党员先锋队,坚守党员责任区,担任党员示范岗,主动承担人员排查、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等急难险重任务,在疫情防控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诠释对党忠诚。目前,全县有1.2万余名党员干部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设立党员服务岗86个、示范岗206个、先锋岗134个,组建成立党员先锋队156个,其中270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主动到5个城区社区、57个网格、193个包抓小区下沉服务,实现疫情防控部署到哪里、党组织和党员就跟进到那里。同时,县委组织部紧急从县管党费中划拨30.5万元,用于支持各乡镇和县卫健局、县公安局疫情防控工作以及防控一线人员慰问,凝聚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的强大合力。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872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