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秦州区:组织党员干部扎实开展“敲门行动”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2-07-28 08:27:03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一步掌握来秦返秦人员底数,秦州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听令而行,主动对接街道社区,下沉包抓小区积极开展“敲门行动”。

迅速行动,精准排摸。各级党组织按照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到包抓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要求,对7月1日以后来秦返秦人员,特别是把兰州、西安等重点地区来秦返秦人员作为重点,逐小区、逐楼栋、逐单元开展“拉网式”排查,逐人登记,精准掌握所有居民的行程史、接触史、健康状况及疫苗接种等情况,切实做到风险排摸全覆盖、无遗漏,外来人员基本情况底数清、情况明。

强化措施,从严防控。在“敲门行动”中,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居民楼,详细核实住户有无外来人员情况,加大网格化排查的力度和频次,及时掌握本辖区中高风险地区返秦来秦人员动态。督促小区出入人员严格落实口罩必戴、体温必量、健康码必查、大数据行程码必出示等“四必”措施,做实做细外来人员“两码”查验、信息登记、报备等工作。对外来人员、红黄码、管控人员等人员严格落实相应管控措施,确保责任到人,措施到位。

积极宣传,加强引导。通过微信群、小喇叭、告示牌等多种渠道加强疫情防控政策宣传,确保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到每户,告知小区居民做到不扎堆、不聚集,出门戴好口罩,非必要不出门,非紧急情况不外出。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最新政策,耐心讲解疫情防范知识,提醒广大群众做好个人防范,做到不信谣、不传谣,营造人人参与、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872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