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民勤县:在抗疫一线开展“展党旗筑堡垒亮身份争先锋”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2-07-28 08:27:03

民勤县部署开展“展党旗筑堡垒亮身份争先锋”主题实践活动,发出动员令,吹响集结号,引领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践初心、担使命,汇聚疫情防控磅礴力量,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堤坝。

展党旗映初心,凝聚“向心力”。坚持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党旗就高高飘扬在哪里。向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红色动员令”,在117个交通要道卡口、固定核酸采样点、小区楼院值守点、集中隔离留观点等疫情防控点位升挂党旗,把党员干部紧紧凝聚在疫情防控一线,以党旗鼓舞战场士气、以党旗映照党员初心、以党旗凝聚抗疫合力。

筑堡垒强组织,夯实“压舱石”。把党的组织建在前沿,把党员力量聚在一线,在疫情防控关键部位成立临时党支部58个、设置临时党小组73个,全县划分街道社区网格254个,划分村社网格1794个,成立网格党支部、设置网格党小组,健全乡镇(街道)、村(社区)公共卫生委员会组织设置,推行县级领导包抓乡镇(街道)、乡镇街道党委书记包抓村(社区)、村(社区)干部包抓网格机制,构筑起严密的疫情防控组织体系,切实打牢疫情防控组织基础。

亮身份树形象,建强“主力军”。组织成立党员突击队、党员先锋队、志愿服务队382支,定人定岗定责,积极承担政策宣传、人员摸排、核酸采样、秩序维护、值班值守等疫情防控工作。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逆行冲锋,戴党徽亮身份,在疫情防控中甘当螺丝钉、当好守门员,累计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874次,展示共产党员良好形象,汇聚全民抗疫强大合力。

争先锋作表率,提升“引领力”。下发《关于迅速组织在职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报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组织引导103个机关企事业单位的2223名在职党员干部下沉6个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在疫情防控一线落实党员积分制管理,设置党员先锋岗153个,亮出标识牌、亮出责任担当、亮出先锋表率,带动广大党员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发出《关于严禁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疫情防控期间参与聚集聚会聚餐活动的通知》,党员干部带头并引导家庭成员、亲朋好友、邻里乡亲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不串门、不聚集、不聚餐,坚决巩固全县“零疫情”防控成果。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872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