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永登县:党员干部下沉一线严守防疫“安全门”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2-07-27 09:13:58

连日来,永登县党员干部下沉疫情防控一线,冲锋在最基层、最前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书写责任担当,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靶向施策,规范化严守“县门”。坚决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合理设置“外防输入”交通卡口21个,实现全县高速出入口、国道、省道、县乡村道路和“两站”全覆盖,筑起外防输入的“钢铁长城”。由属地乡镇、交通部门集中统一管理,县级干部包抓,按照“1+1+1+X”模式,即:1名乡镇长担任卡长、1名乡镇副科级干部担任点长,1个卡口点由乡镇干部、医护人员、公安民警、临聘社会人员和志愿者组成“先锋队”,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强化物资经费保障,县财政列支专项经费,统一为各卡口点配备帐篷、警示灯、“小兰帮办”标识牌、反光背心、防疫物资。学校、机关、企业等单位600余名党员干部、志愿者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引领在前,坚守在最困难、最危险的岗位上,以先锋行动成为抗击疫情的“顶梁柱”、百姓心中的“主心骨”。

精准施策,网格化严守“家门”。坚持把城乡社区防控作为疫情防控的基础环节和前线“战场”,守好人员车辆流入流出、体温监测和发现疫情动态的第一道关卡,确保“哨点”反应灵敏,铸造外防输入的“铜墙铁壁”。在社区,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将主城区16.5平方公里的224个楼院、588栋楼优化为35个管控网格、279个管控点位,成立35个网格临时党支部,实行辖区单位组织向“社工委”报到,党员向临时党支部报到的“双报到”制度,通过“社区党组织书记+网格临时党支部书记+社工委委员”全方位联动,推动组织、资源、人员向社区网格聚集,实现社区疫情防控“无死角”。在村社,构建以县级干部为总调度、乡镇包村科级干部为指挥长、村党组织书记为网格长、村党组织副书记(副主任)为副网格长、社长为点长、10户联保户代表为组长的“六级联动疫情防控体系”,实现上下联动、齐抓共管,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基层党组织就在身边、党员就在身边。

科学施策,信息化严守“楼门”。发挥“社工委”机制和“小兰帮办”大数据支撑作用,确保社区外防输入“固若金汤”。全覆盖建立588栋楼的楼院长、副楼院长,依托“乡镇+社区+小区+楼院”四级网格体系,挨家挨户开展大数据筛查、“敲门”行动等,“地毯式”摸排来永返永人员,分类建立重点人员台账,分级落实管控措施,筑牢群策群力、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坚固防线,用更加细致的服务、更加全面的措施,消除每一处隐患、堵住每一处漏洞,筑牢保护城乡居民健康安全的坚实屏障,努力实现涉疫重点地区来返人员“零进入”、居家隔离人员“零外出”,核酸检测“零遗漏”、特殊家庭关心关注“零死角”。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867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