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迭部县:加强督导检查 激励各级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担当作为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2-07-27 09:13:56

迭部县紧盯关键环节、关键部位,坚持从严从实管理干部,从教育引导、专项监督、整改落实三个方面,激励引导各级干部在疫情防控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扎实工作,凝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病毒歼灭战的强大合力。

突出教育引导,精准靶向发力。县委县政府按照省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组织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学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县直各部门邀请防控办相关领导宣讲最新防控知识;各乡镇村级党组织通过“大喇叭”、“村村通”用群众听得懂、易理解的方式宣传第九版防疫知识,进一步扩大防疫宣传的覆盖面,加深干部群众对疫情防控知识的理解,强化科学防范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做实专项监督,提升监督质效。县纪委监委牵头成立明察暗访组,对迭部境内5个交通检疫点值班值守、核酸检测、重点人员管控等情况进行突击检查,要求相关责任部门加强对值班人员管理,激励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担当作为。成立督查小组,对全县11个乡镇和59家部门(单位)落实疫情防控纪律情况进行督查,对2起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问题进行了查处,组织处理4人,并在全县范围内进行了通报。

强化整改落实,抓好激励引导。按照“督查—反馈—回头看”的督查模式,对疫情防控督查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现场反馈,及时督促相关单位和责任人在规定时间内抓好整改,并对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压紧压实整改责任,确保所有问题整改到位。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识别干部,对关键时刻勇于担当、善于攻坚、表现突出、堪当重任的干部,对具体事例准确记录在案,形成考察识别评价意见,作为年度考核、评优选先、提拔重用、职级晋升的重要依据。对疫情防控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精神懈怠、不敢担当的干部,坚决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责问责。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867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