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组工干部谈落实】之四: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确保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在组织部门落地见效

来源: 甘肃党建 更新于: 2022-07-27 10:30:02

编者按: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节点、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明确了甘肃未来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重大举措,描绘了甘肃今后发展的宏伟蓝图。省委组织部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找准组织工作服务保障大局的着力重点,确保省党代会精神在组织部门落地见效。现将省委组织部干部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交流发言和学习体会摘要予以刊发,供大家学习交流参考。

干部一处处长杜昕昱谈到,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总结成绩实事求是系统全面,谋划发展“致广大而尽精微”,制定措施“求极致而重落实”,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的宏伟蓝图。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一是要找准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融入点,进一步改进政治素质考察。聚焦破解考准考实这一重点难点问题,积极探索优化路径方法,确保选出来的干部政治上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不断完善指标体系,改进考察工作方式,把抽象化的标准变成可量化、好比较的指标。注重运用干部监督等多方面信息,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治素质相互印证、核实甄别、综合研判,实事求是作出评价。加大考核结果运用力度,为选好人用好人提供可靠支撑。二是要找准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着力点,进一步健全工作制度。完善省管干部任职谈话、宣布及到任工作等规范,改进领导干部社团兼职审批程序,推进干部任免规范化、制度化。修订市(州)级以下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办法,全面推行县以下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制度,不断激发事业单位干部干事创业新动力。三是要找准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切入点,进一步做好优秀年轻干部储备。进一步加强年轻干部工作指标的定期分析,会同各干部处督促各地各单位落实指标任务。牵头组织实施好全省年轻干部专项调研,建立优秀年轻干部名单,健全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常态化工作机制。四是找准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落脚点,进一步加强处室自身建设。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严谨的态度,用心用情用力完成好部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好谋军部长提出的“五个最”要求,以更高标准抓好处室自身建设。树牢精品意识,时刻保持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对每一项工作都慎之又慎、细之又细,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力求做到零失误、零差错。

干部四处副处长王海亮谈到,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节点、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尹弘书记的工作报告符合中央精神、切合甘肃实际,充分体现了国家所需、甘肃所能、群众所盼、未来所向,彰显了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守正创新思维和求真务实作风。作为新时代组工干部,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一是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走在前、作表率,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实质,不折不扣抓好落实,真正把省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思考谋划、研究部署、推动工作的时间表、路线图和战略书,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二是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始终,在领导班子配备和领导干部选拔过程中,重点看工作部署是否贯彻政治要求,工作推进是否落实政治意图,工作成效是否体现政治效果,真正做到政治工作统领经济工作、经济工作服务政治工作。三是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准确把握我省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分析好、研判准经济口单位干部的自身特点和专业优势,找准找实干部工作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和突破口,真正让配备好的班子、选出来的干部,能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扛上硬活、使上硬劲,以硬碰硬啃下“硬骨头”。四是要认真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把部务会决策部署和处室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加大调查研究力度,了解掌握真实情况,及时研究破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讲真话、报真情、做实事、求实效,真正为省委选好干部、配强班子提供真实参考依据。

信息化管理处副处长韩鑫谈到,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擘画了未来五年甘肃改革发展的壮丽蓝图,明确了全省上下矢志奋斗的目标和方向,为我省实现高质量发展制定了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作为一名组工干部,要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讲忠诚作为第一标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工作,争做践行党代会精神的排头兵。一是要扎实学习入脑入心,融会贯通开展工作。主动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贯穿于学习和工作中,深化对省委决策重大意义的理解,以此指导工作实践,在开展干部信息管理、干部统计、机关信息化运维保障等具体业务工作时提高政治站位,从全面扎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的高度来谋划工作,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确保各项工作精益求精落实到位。二是要用好用活现有平台,提升业务支撑水平。以提升全省组织系统信息化水平为目标,以智慧组工建设为抓手,继续优化完善现有信息化平台业务模块功能,加大组织业务数据收集力度,丰富数据种类,建立数据关联,以大数据理念深度分析数据背后隐藏的趋势性信息,为相关工作开展提供决策依据和技术支持。三是要找准切口务实谋划,主动作为服务大局。自觉对标对表省党代会精神,认真思考谋划工作,弄清楚自身优势是什么、工作结合点在哪里、重点抓些什么、具体怎么来抓,找准找实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让信息化工作在组织业务核心“战场”上看得到身影、听得见声音、形得成声势。

公务员三处四级调研员刘晓明谈到,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全面总结回顾了过去五年全省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进步和成就,确立了推进“五个提升”、实现“六新目标”的未来五年总体思路。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就是要聚焦省委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立足岗位职责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研究谋划推动落实的具体措施,不断提高服务和保障大局的能力和水平。一是要重点围绕推进“六新”目标、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和实施“四强”行动开展公务员奖励,用足用好奖励政策,做到应奖尽奖、奖当其功、奖当其时。同时,广泛开展先进模范学习宣传活动,激励引导广大公务员弘扬奋斗精神,砥砺干事热情,营造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良好氛围。二是要将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情况纳入公务员考核内容,并将年度考核结果与提拔使用、职级晋升、奖励惩戒、工资福利等紧密挂钩,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引导各级公务员在服务大局中勇担当、善作为。三是要落实公务员工资收入正常增长机制,进一步推动落实带薪年休假、定期体检等待遇保障政策,积极争取国家在调整完善工资津贴补贴政策时对我省予以倾斜,保障公务员生活需要,激励大家更好地履行工作职责。

省党员教育中心干部张华谈到,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对当前我省发展面临的形势作出了新的重要判断,作出了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实施“四强”行动的战略部署,这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部机关明确要求我们“在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作为组工干部,我们要自觉把本职工作放到全省大局中来考虑,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更加务实的作风,走好赶考路、答好时代卷,为省党代会精神落实落地贡献组工力量。一是要持续加强思想淬炼和政治历练,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永葆组工干部赤诚本色。二是要满腔热情做好党员、干部、人才的服务工作,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真正履行好分内之责。三是要发扬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作风,善做小事、多做小事、勤做小事,无论是文件起草还是表格制作,对待每一项工作都精益求精、一丝不苟。四是要对纪律和规矩保持敬畏之心,把“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要求贯穿始终,始终做到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不断擦亮忠诚、干净、担当的鲜明底色,自觉树立组工干部的良好形象。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867104